全欧15强垫底!曼联1顽疾打死不改 真想被曼城羞辱2次

2012年12月02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场曼联[微博]主场1-0赢下西汉姆联的比赛后,曼联教练组和球员们齐声欢呼终于得到了一场久违的“零失球”比赛,希望能将这种防守状态继续保持下去。谁知,才刚刚过去了3天,防线却又一次集体梦游,竟然被联赛排名排名第19的雷丁打入三球!

  比赛仅仅进行到第8分钟,麦卡纳夫面对拉斐尔防守,前者选择内切传中,而拉斐尔却没有对其进行封堵,埃文斯在小禁区边缘头球解围却没有打中部位,直接蹭给了对方后点埋伏的罗布森-卡努,后者身旁空无一人,从容调整角度凌空抽射,球直接窜进球门左上角!

  在随后的比赛中,曼联凭借着安德森和鲁尼的进球迅速完成逆转。但当所有人都以为曼联要开始“屠杀”对手的时候,后防线又开始继续犯错了。第19分钟,曼联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严重漏人,前英格兰国脚肖利开出角球,前锋勒方德雷在小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入,2-2。 这一个球大大振奋了雷丁的气势,雷丁开始利用两个边路频频给曼联制造威胁。第23分钟,曼联城门再次失守,又是肖利的角球,中后卫莫里森力压负责盯防他的埃文斯将球锤入球网,这个丢球距离上个丢球仅仅不到5分钟,曼联的防守彻底被打蒙!

  第27分钟,麦卡纳夫羞辱性穿裆过了拉斐尔,后者无奈将其放倒,裁判果断出示黄牌警告巴西小将。在场边看到这一幕后,弗格森罕见的在比赛刚刚进行到30分钟就进行换人调整,直接用斯马林换下了拉斐尔,一是防止巴西人在这种气氛下失去控制再得牌被罚下,也要通过1米91的斯马林加强高空球的保护。而随后的比赛中,司马林的上场发生作用,曼联在防守端面对雷丁的高空球终于慢慢的有了抵抗的能力,虽然比赛结束前对方的几次角球又让曼联的禁区再次风声鹤唳,但好在没有再丢一球。最终凭借着鲁尼范佩西又各自打入一球,曼联惊险的完成了二次逆转。

  赛后面对媒体,弗格森丝毫没有掩饰对防守的不满“我们的防守实在做的太差了!这是我们本赛季最糟糕的表现,我们应该做的更好的,我们又一次只能靠进攻去拯救自己!”上个赛季,曼联由于8个净胜球丢掉了联赛冠军难道一直没有解决防守问题的曼联想被曼城羞辱2次?本赛季,弗格森痛定思痛引入联赛最佳射手范佩西,并表示这赛季要打入100球! 现在截止15轮战罢,曼联已经打入37球,进攻力冠绝英超,领先曼城[微博][微博]9球之多,但却在净胜球上被同城死敌反超一球,实在是因为防守太不给力!同赛15场的曼城目前丢掉了11个球,而曼联这边丢球数却已经达到了21个,场均丢球多达1.4个,几乎是曼城丢球数量的两倍。五大联赛其他领头羊拜仁慕尼黑14场仅丢5球,尤文图斯[微博]14场丢了10球,里昂14场丢15球,巴塞罗那13场丢15球,而就算加上五大联赛的前三名,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曼联丢球更多!也就是说在全欧5大联赛排名前3的15支队伍里,曼联的防守数据是倒数第一。

  防守问题确实已经成为了曼联本赛季渴望重夺联赛冠军的最大隐患,联赛打到现在15场比赛竟然有10次曼联都是是先让球落后然后开始比赛。虽然逆转能力惊人抢回21分,但真的能场场指望逆转出现吗?解决防守问题实在是刻不容缓,下个周末就将客场奔赴伊蒂哈德对阵曼城打响争冠“天王山”一战,若再出现像这场一样不堪入目的防守,那复仇二字就只能变成空谈了!

  (leftfv)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