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林骑着小莫上篮 联盟一流内线被他突来突去

2012年12月02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休斯敦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背靠背第二场的犹他爵士。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此前的一次交锋,火箭客场告负,哈林组合也受到压制。本场两队情况掉了个,林书豪[微博]的表现也很出彩。全场,他14投8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19分8次助攻3个篮板。命中8次,创下赛季新高,而19分也仅次于赛季最高的21分。火箭也以124-116取得主场五连胜。

  11月20日的交锋,火箭客场以91-102负于爵士,林书豪15次出手也仅命中5球,更有甚者,他首节居然助攻归零。不过近期两队情况逆转。火箭近期主场连胜,靠的是进攻回暖,场均得到110.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4%。代理主帅凯尔文-桑普森点出其中奥妙,是“球的转移更好,如今队中有多对组合,可以互相传球,还能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而桑普森所说的这种改变,首先便来自于林书豪。

  本场便是如此。首节,在进攻端林书豪头两次远投均未中。爵士依然对哈登不遗余力包夹,内线坚壁清野,林书豪别无选择。直到本节还剩48秒时,林书豪才拿下防守篮板,一路狂飙,越过多位爵士球员后,反手上篮命中,整个仅用4秒,打开得分账户。火箭开场被动,肇因是失误过多,林书豪就有2次。

  但在助攻方面,林书豪发挥极其出色,也充分调动了全队。近期林书豪注重往内线的传递,开场就为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和欧米尔-阿西克送出3次助攻。4分24秒一次进攻,正如桑普森教练所说的,林书豪溜底线,爵士多人前来封堵,却见林书豪从人缝中送出传球,精准地找到了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钱德勒-帕森斯,后者三分张手命中。

  2分58秒,林书豪如法炮制,本场复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在罚球弧顶跳投命中。1分10秒,林书豪刚过半场,瞅到格雷格-史密斯已快下,随即传出一记精准的过顶长传,史密斯接球后上篮造成恩尼斯-坎特犯规,2罚全中。首节,林书豪就送出5次助攻。

  不过爵士在第三节进攻回暖,尤其是替补的锋线球员发挥出色,单节砍下37分,火箭防守顾此失彼,放任爵士三分球单节7投5中。上半场5投2中仅得4分的林书豪,本节爆发,6投4中,包括一记三分球,砍下9分,成为火箭紧咬对手的关键。整个下半场,林书豪砍下全场19分中的14分。和首次交锋不同,林书豪的切入更加犀利,多次倚着对方内线,将球送进篮框,末节还有力压小莫命中高难度进球的精彩镜头,在主场球迷的喝彩声中,他的脸上也浮现出微妙的表情。

  火箭完成复仇,林书豪功不可没。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