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四号位首发竞争激烈 帕特森:我要凭实力夺回

2013年01月04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在近期火线复出后,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表现出色,已对顶替其首发的马库斯-莫里斯构成了威胁。帕特森明言想夺回首发位置,但他要凭实力。对于和莫里斯的竞争,在他看来也是良性的。

  在因脚伤缺席了7场后,帕特森复出迄今3场都是作为替补,但他很快表态,称希望夺回首发。不过他表示,不会对教练提一个字,他要用其他方式来证明自己配得上首发。

  在昨天比赛中,火箭始终无法将黄蜂甩开,终场前3分钟,分差被迫近到6分。帕特森挺身而出,先是补篮命中,随后命中三分球,接着再添2分,使得火箭重新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而他末节也砍下13分。全场,他仅出场23分钟,就得到15分,并摘下赛季单场最高的10个篮板。

  但在赛前,当被问及是否乐意继续出任替补时,帕特森却表示:“当然不乐意,我认为,作为一名富有挑战意识的球员,以及作为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你都想要首发。我希望夺回首发。我要自觉地付出努力来夺回。”

  起初,帕特森被告知需要手术,可能缺席6到8周,但他还是火线复出。如今他已没有痛感,但可以在休赛期选择手术,在脚部植入两颗钢钉。此前2个赛季都作为路易斯-斯科拉[微博]替补的他,也透露没人告知他未来会长期出任什么角色。“我不会主动要求,”帕特森说,“在我生涯的这个阶段,我觉得我还没达到可以向教练要求,‘嘿,我想重新首发’的水平,未来数年我也不会这么要求。”

  过去10场莫里斯首发的比赛,火箭7胜3负。在他本赛季首发的11场中,莫里斯场均得到12.5分,命中率达到48.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5%。对此,帕特森也表示:“马库斯首发表现得非常出色,而我只要能出战,也会表现出色。但最终,我是一名有竞争意识的球员,和他一样。我俩都想首发,都会尽我们所能保住首发位置。为了夺回首发,我也会尽我所能。”

  昨天火箭能取胜,他的表现至关重要。火箭始终无法打出擅长的节奏,在三分线上的表现也是赛季最差的。末节黄蜂追分势头强劲,迫使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不得不摆出怪阵:帕特森出任中锋,钱德勒-帕森斯和卡洛斯-德尔菲诺搭档锋线,以加强对中距离的防守,这也收到了奇效。詹姆斯-哈登也赞扬帕特森说:“他的任务完成得非常出色,他从未抱怨说要首发。”

  看来,麦帅也要迎来“幸福的烦恼”了。(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