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1天7练三周减重5斤 青岛总经理:他能当政治家

2012年11月17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麦蒂[微博]在青岛队的首秀,不但用一场胜利让球队拿到了开门红,还用一次精彩的战斧暴扣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惊喜。总经理生锡顺[微博]赛后透露,麦蒂能有这样的表现,完全是他刻苦努力训练的结果,来青岛短短三周的时间,他的体重已经减下了5斤。

  说道麦蒂首场比赛的表现,总经理生锡顺表示:“麦蒂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他非常清楚比赛应该怎么打,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偷懒,他自己心里很清楚。这场比赛,我想麦蒂已经按照自己预想的发挥出了他的状态,用一个暴扣证明了自己,也基本达到了我对他的预期。”

  生锡顺觉得,青岛队之所以能拿下这场比赛,麦蒂在中场给球员们的讲话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天麦蒂在中场休息室给大家做出的调整很重要,他说不让队友们太过依赖他,上半场我们就是很多球都要硬传给他造成了失误,他这样的想法是非常正确的,麦蒂可以利用自己吸引防守给其他队友创造机会,我们球队有很多投手,麦蒂的牵扯能力可以充分发挥出他们的作用。”

  据生总介绍,虽然在青岛只有短短的三周时间,但麦蒂在训练中却非常刻苦,他的职业精神也打动了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除了教练的安排之外,麦蒂还按照自己训练师给制定的计划进行加练,保持着一天7练的训练强度。光跑动接球的定点三分投篮,麦蒂一天就要投上几百个。”生锡顺表示,麦蒂不管自己训练努力,他还在训练中帮助队友提高。“我们从二队调上的两个年轻队员,麦蒂手把手的教他们投篮,两名年轻球员也学得非常认真,令大家感到意外的是,之前大家都担忧麦蒂的体能问题,但在投篮的训练中,当两名年轻球员都已经累得不行的时候,麦蒂却仍能坚持,这样的体能状态也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不光是这两个年轻队员,平时的训练中,麦蒂也经常叫停给其他队员指出不足的地方。”

  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麦蒂正在为新赛季的CBA[微博]做好准备。生锡顺介绍说:“我已经跟他讲过了,CBA的比赛其实非常艰苦,一周三场比赛,期间还要经历很多旅途的劳顿,这里没有专机,还有等机、晚点等一系列的问题。麦蒂表示,他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现在,麦蒂不仅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好了状态,还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麦蒂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他对这里的生活适应的非常快。他非常清楚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在什么场合应该说什么样的话。”生锡顺介绍说,前几天开新赛季的发布会,主持人让麦蒂讲话,他上来就说:“感谢领导,感觉市长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这样的开头也让生锡顺感到非常意外,发布会结束后生锡顺跟麦蒂开玩笑说:“你不但是个球星,你还是个政治家。”

  如果下次比赛有球迷在场边管麦蒂喊上一声麦政委,你千万不要感到意外,因为他现在已经在向这个方向靠近了。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