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费雷尔轻取前驸马 伯蒂奇5盘险胜扳平比分

2012年11月17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决赛在布拉格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代表主队捷克出战的斯泰潘内克虽然在首战以3-6/4-6/4-6不敌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头号球手费雷尔,在随后出场的伯蒂奇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3/3-6/6-3/6-7(5)/6-3击败阿尔玛格罗,为捷克在首天赛事结束后将比分追成1-1平。

  费雷尔和斯泰潘内克在过去有过九次交锋,前者以六胜三负暂时领先。在比赛开始后西班牙人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斯泰潘内克同样顺利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比赛逐渐进入了加温,斯泰潘内克虽然场面吃紧,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他还是在先后化解了七个破发点后,与费雷尔战成3-3平。错失机会的费雷尔并没有自乱阵脚,扎实的拿下第七局后,他最终依靠锲而不舍的底线进攻实现了破发。抵挡住斯泰潘内克的反扑后,费雷尔就以6-3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费雷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逆境之下斯泰潘内克开始爆发,频频来到网前施压的捷克人最终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并成功以4-3反超比分。然而一直表现稳定状态的费雷尔抵挡住斯泰潘内克的攻势后,在第九局抓住对手状态下滑的机会完成致命一击,并以6-4在下一盘。越战越勇的在西班牙人在第三局开局又确立了2-0的领先。斯泰潘内克随后虽然一直试图反扑,但最终还是以4-6输掉了比赛。西班牙队先下一分。

  作为捷克主将,伯蒂奇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来了阿尔玛格罗的挑战。在对战纪录上以八胜三负遥遥领先的伯蒂奇显然在比赛开始后就占尽了优势,阿尔玛格罗虽然一直在奋力抵抗,但第八局一发成功率的下降还是让对手找到了可趁之机。伯蒂奇正是依靠那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拔头筹。展开反扑的阿尔玛格罗在第二盘表现有所提升,第六局连续漂亮的底线进攻帮助他首次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并很快取得5-2的领先。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阿尔玛格罗就以6-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伯蒂奇在第三盘开局抓住阿尔玛格罗心态松懈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3-0领先。尽管随后西班牙人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始终难以扳回劣势之下他就以3-6再丢一盘。被逼入绝境的阿尔玛格罗在第四盘与伯蒂奇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在前十二局战成平手后,阿尔玛格罗在抢七中以7-5惊险取胜,再度顽强的把比分追平。不过坐拥主场优势的伯蒂奇在决胜盘关键分的争夺中还是技高一筹,依靠多一次的破发捷克人最终以6-3笑到了最后。两队在首天比赛结束后战成平手。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