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排教练:接受现实 我们本可以把此事处理更好

2016年12月18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川鲁战打得极为精彩川鲁战打得极为精彩

  新浪体育讯  一个误判,毁掉一场精彩比赛。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中国男排联赛四川对阵山东的比赛中,两队创造了中国男排联赛单局最高比分,43比41。不过由于第四局比赛一个争议判罚,四川队失去创造更高比分的机会。

  赛后,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感慨称胜负已不重要,他说:“比赛进行了2个小时55分钟,胜负已经不重要,我们在创造一个奇迹,这是男排联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

  在他看来,队员与裁判的争议并非无理取闹。复盘争议球,第四局比赛山东42比41领先,四川古巴外援扣球,裁判判罚出界,四川队认为此球在界内,并与裁判进行交涉,由于四川队已经将两次挑战机会用完,裁判坚持原判,于是双方发生冲突,四川队副攻秦松因行为过激被红黄牌罚下。

  “从赛后的录像来看,我们这个球确实在界内,”傅军坦言裁判判罚有问题,不过他表示球队不会去埋怨判罚,而是接受现实。对于现场出现的问题,他希望能够用更理智的方法解决问题,“我们从这场比赛学习到,是不是可以有另外的渠道能够让比赛更完美一点,裁判的判罚更谨慎一点。”

  在他看来,该球的判罚可以有更好的办法。“我们觉得当时的球有更好的渠道可以处理好,第一主裁可以把司线叫过来询问情况,第二可以征求其他裁判的意见,第三可以判罚山东挑战,第四可以进行技术代表挑战。”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进行改革,鹰眼的引入让规则发生不少变化,对此赛场上的判罚争议争夺,傅军希望在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更多的预案。

  在傅军看来,如果裁判能够判罚更谨慎一点,两队有望创造更精彩的比赛。“我希望球迷们理解队员的表现,他们很希望能够贡献好看的比赛,我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们四川队是作风问题,一场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我们都付出太多。”

  对于秦松登上裁判椅交涉的行为,傅军表示会教育球员,希望他们遇事能保持冷静态度,同时他也希望外界能够理解球员的情绪。他说:“秦松在这场表现非常优秀,我信任也欣赏我的球员,理解他情绪上的波动。回去我们也会教育队员保持冷静态度,不过毕竟这是一场百年难遇的球,面对意外他有情绪也可以理解。”

  一场创造了联赛单局最高比分,个人联赛最高得分的比赛已经留下太多精彩的画面。正如傅军所说,输赢已经不是问题。“我们创造了一个历史,在全国球迷面前我们也真的尽力了,真的不敢想如果单局上了50分会怎样,觉得我的教练生涯有这么一局比赛也值了。”

  对于外援李奥纳多的表现,傅军认为他值得他的身价,不愧为球队的核心。负于山东,四川队以4胜2负积11分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三,对于联赛的目标,傅军直言四川队目标明确,“冲击前四,在比赛中受点挫折和意外不会成为借口,我们队伍会继续往前冲,把我们的精神风格打出来。” (李昕)

  相关新闻:

  罕见!男排川鲁战现红黄牌 秦松爬裁判椅被逐出场

  41-43逆天局分+罕见红黄牌 这样男排联赛见过吗?

  男排联赛惊现悬案 这球到底是界内or界外?(视频)

  网友看川鲁争议:裁判司线该沟通 更应尊重事实

文章关键词:男排男排联赛四川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