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将就此定格!邓肯退役球衣夜多位名宿出席

2016年12月19日0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永远的传奇永远的传奇

  北京时间12月19日,马刺将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为他们的伟大球星蒂姆·邓肯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根据最新的消息,明天出席邓肯球衣退役仪式的除了马刺上下全体成员外,还有大卫·罗宾逊、布鲁斯·鲍文、安东尼奥·丹尼尔斯、维尔·佩尔多、马里克·罗斯、布登霍尔泽以及肖恩·马克斯。

  过去19年,邓肯把自己所有的篮球生涯都献给了马刺,而在这19个赛季中,波波维奇一直都是他的教练,随着时间的推移,二人形成一种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球场上,他们是NBA历史上胜场次数最多的二人组,球场外,他们就像是一家人。

  马刺主席布福德曾在接受采访时把波波维奇和邓肯的关系称为“灵魂伴侣”,对此波波维奇自己表示,“比起篮球,在生活中我和他的关系更像是灵魂伴侣。过去19年,在训练和比赛中,我经常会给他提出很多的意见和建议,我经常会骂他,这其中有一半的时间他会同意我的看法,另一半的时间他觉得我是个很难对付的人,不过,不管怎么样,他一直都非常的有礼貌,总是会谦虚的接受我的批评,然后回到球场上继续打球,是他让我能够以同样的方式去执教其他的人,而球场之外,我们的关系的确就像是灵魂伴侣一样。”

  本赛季,是19年以来马刺队第一个没有邓肯的赛季,波波维奇、吉诺比利、帕克不止一次在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想念这个球队历史的传奇。

  波波维奇说道:“球场之外,我会更加想念他,因为当你变得忙碌,当你有事可做的时候,你就不会那么挂念一个人,但当你坐在飞机上,坐在火车上,或是球队比赛结束后坐在更衣室里的时候,你会非常怀念这个大个子,他说过的笑话、他的一切一切,都让我非常的怀念。”

  “有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会不约而同的想起邓肯,聊到邓肯的时候,氛围都会比较的伤感,但我想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继续走下去。”

  本赛季,尽管已经不再是马刺队的一员,但邓肯依然时常出现在马刺的训练馆内:和加索尔一起练球,指导西蒙斯、戴德蒙等年轻的球员。

  对此,波波维奇表示,“他活蹦乱跳的,给我们做了一些球探的工作,告诉我们他是如何看待这个球员的,又是如何评价那个球员的;除此之外,他还像一名教练一样告诉队员如何打挡拆,总而言之,他做了一切他力所能及的事情,这真的很棒。”

  “事实上,我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在训练馆内,一切都是随机发生的,有的时候,当我们走进训练馆时,我们会看到他已经在那里练力量了,这个赛季,在教练的更衣室内,我们给他留了一个位置,这样他就可以随时的来了。”

  西部半决赛和雷霆的第六场比赛,成为了邓肯职业生涯的绝唱,对于弟子的退役决定,波波维奇表示他十分能够理解,并且声称自己已经预料到了这件事。

  “我非常确信那(和雷霆的比赛)就是说再见的时刻,这个夏天他对于要不要退役思考了很久,我们时不时也会有沟通,我之所以那么确信是因为几年前他曾告诉我‘如果我无法做到球队需要我做到的事,我就会选择退役。’因此当你看到那些年轻人在他头上以过去他的方式得分时,你就知道他内心有多么的沮丧了,所以我明白他终究要做出那个决定了。”

  和鹈鹕的比赛过后,邓肯的21号球衣将永远悬挂在AT&T中心球馆的上空,传奇将就此定格,而波波维奇和邓肯的这对师徒情,也将永远被人们所铭记。

  (体坛+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马刺邓肯波波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