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蟑螂!2分10秒绝处逢生 这火箭你不得不服

2016年12月18日13: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州蟑螂名不虚传德州蟑螂名不虚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苦战一加时,以111-109逆转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火箭在第四节最后2分10秒上演了一出绝处逢生的好戏,再次诠释了“得州蟑螂”的打不死精神。

  除首节曾短暂领先外,火箭在前四节大部分时间内均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主队本季在下半场崩盘已成家常便饭,因此本场也丝毫不敢松懈。

  这样的局面持续到第四节还剩2分19秒时。安德鲁-维金斯妙传卡尔-安东尼-唐斯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3-81。9秒后,火箭呼叫暂停,而他们的反攻序幕也就从此时拉开。

  三分球仍是火箭赖以生存的法宝。暂停后,率先发难的是莱恩-安德森,他接埃里克-戈登传球飙中,分差重回10分以内。随后,帕特里克-贝弗利机敏地制造唐斯进攻犯规,火箭20秒短暂停,但特雷沃-阿里扎错失三分,主队拿下篮板,又叫了20秒短暂停。

  但回来后,唐斯的勾手投篮差之毫厘,戈登拿下篮板后,再添2分。接下来,安德森对唐斯送出致命抢断,阿里扎将功补过,接哈登传球飙中3分,分差仅剩4分。

  森林狼再叫暂停,唐斯造蒙特雷泽尔-哈雷尔犯规,2罚全中,分差重回6分,但火箭势头已不可遏止。33秒,又是哈登助攻,安德森飙中3分,92-95!接下来,哈登在防守端立功,一个回合接连放下扎克-拉文和维金斯,贝弗利抓下篮板,火箭20秒短暂停。

  最终,在还剩6秒时,哈登突破分球,阿里扎假动作闪过扑过来的对手,向左侧一个让步,稳稳飙中3分,终将分差抹平。最后时刻,哈登再次防守立功,正是在他的威逼下,拉文和时间赛跑却不幸踩到边线,比赛就此被拖入加时。经验更老到的火箭,和心态已失衡的森林狼,在此时其实已分出了胜负。

  本场获胜后,火箭成为本季继勇士后,首支取得10连胜的球队。回顾这波连胜,始于双加时,今天又苦战一加时,貌似走完了一个轮回。这不是火箭在这10场中首次最后时刻决胜,但这样的胜利比起动辄20、30分的大胜来,更是火箭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火箭森林狼逆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