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火成这样了 丁宁:更多是看马龙张继科的吧

2016年09月16日16: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丁宁在比赛中丁宁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苏斌 李华梁

  提起成都,你会想到什么?热气腾腾的火锅,还是性格泼辣的“川妹子”?但当下的成都,正被一股乒乓热浪席卷着。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16日迎来第三个比赛日,马龙、张继科、丁宁这些大牌球员迎来了赛事首秀。比赛场地四川省体育馆内外,乒乓球的魅力无处不在,选手们倾力表演,粉丝们热情呐喊,每一个精彩的回合,似乎都能让场馆的顶棚被掀翻。

  从离场馆最近的省体育馆地铁站出来,你会在前往场馆的路上被“黄牛党”盘问着若干有关“出票”与“购票”的问题,这种场景在之前几届中国公开赛上并不常见。

  “马龙,加油!”“张继科!张继科!”当今世界乒坛人气最高的两位男子选手,自然听到了现场球迷分贝最高的呐喊声。不少球迷举着手中价值不菲的单反相机,不时对着偶像一顿猛拍,专业装备让身边的记者不禁感叹:“这也太专业了吧?”而选手们赛后离场时的一个细微动作,等来的又是粉丝们的一阵尖叫。

  里约奥运会上,国乒包揽四金,辉煌战绩依旧,但与往届大赛相比,乒乓球在粉丝群体中的人气似乎又提升了一个等级,来到成都参赛的大腕们深切体会到了这点。丁宁就在女双比赛后说,赛场的氛围很好,让人很有比赛欲望。

  高光的战绩背后,“王者之师”中国乒乓球队给年轻球迷树立的榜样作用和积极阳光的正面形象,或许才是如今他们在成都受到如此青睐的主要原因。

  丁宁拥有一帮被昵称为“叮当”的粉丝,陪伴着她“南征北战”,但这次在成都,丁宁感觉球迷对乒乓球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此她还笑言道:“可能更多球迷是来看马龙和张继科的吧。”丁宁表示,这次奥运会之后,感觉到相比之前有更多不同,运动员们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去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奥运会上成就男子“大满贯”的马龙说,奥运会让更多球迷喜欢上了乒乓球这个项目,这次有很多球迷专程从外地来看比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激发出自身的潜能,把比赛打得更加精彩。

  火辣的成都,碰上“火辣”的乒乓球,或许乒乓球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并不只是偶像价值,通过奥运会的平台,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要远比对一名明星运动员的崇拜更有意义。

  女单现世界第一刘诗雯同样感受到奥运会后乒乓球受到了和多年前一样的关注和热情,她说这肯定是件好事,但她更希望球迷能把关注重点放在乒乓球这个项目本身上,除了追星以外,去了解乒乓球的魅力,这对于这个项目的长远发展会更好。(完)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成都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