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小威拜尔斯们不会被禁赛 服药要有官方许可

2016年09月15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多次被查出服药小威多次被查出服药

  新浪体育讯  “奇幻熊”这个可爱的名字注定会成为体育史上一个永远被人铭记的名字,不同的是它的身份是黑客,一个闯进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的黑客。

  “奇幻熊”据称来自俄罗斯,是一个黑客组织,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他们搞出了大文章,攻击了WADA数据库,相继曝光了大批选手的医疗档案,其中不乏小威、科维托娃、维金斯以及里约奥运女子铅球冠军卡特等大批名将和奥运冠军。

  英国《卫报》此前指出,“奇幻熊”极有可能与俄罗斯安全部门有关,还对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实施过攻击。因为俄罗斯部分选手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又被全面禁止参加残奥会,所以“奇幻熊”极有可能是对此做出的报复。

  作案手法与诈骗集团极其相似,“奇幻熊”先给WADA数据库的真实用户发邮件,伪造成WADA联络部的官方邮件地址,索要这些用户的登录信息,具体多少用户收到了这个邮件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有一个为里约奥运会开设的国际奥委会账户已经被攻破。

里约多金王拜尔斯里约多金王拜尔斯

  黑客组织公布的是运动员的用药豁免权,这份名单里就有网坛的威廉姆斯姐妹和体操新女王拜尔斯,她们都是拿到了WADA的豁免,也就是所谓的服用禁药许可。小威使用的是氧可酮、氢吗啡酮、强的松以及甲泼尼龙等禁用药物,大都属于类固醇类。这类药物确实对成绩有帮助,同时也用于消炎镇痛。拜尔斯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了四枚金牌,她所使用的是右旋安非他命,今年8月还被查出服用了中枢兴奋剂利他灵,但也得到了豁免。数据公布后拜尔斯曾站出来承认自己服用了禁药,但也是出于治疗的目的,但此时站出来多少还是有点儿此地无银的意味。

里约奥运会铅球冠军卡特里约奥运会铅球冠军卡特

  里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米歇尔-卡特是赛会的一匹黑马,最后一投投出了20米63,并最终夺冠。卡特在2015您1月曾申请医疗豁免TUE被拒,当时涉及到的禁药是两种糖皮质激素和一种β2受体激动剂,分别针对的是消炎和哮喘。里约奥运会上,卡特又获得了三种药物的TUE,不禁让人愕然。

维金斯爵士也躺枪维金斯爵士也躺枪

  除了美国选手中招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名将也有被涉及,最著名的当属英国自行车选手维金斯,他使用的类固醇类药物是治疗哮喘,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所使用的药物与维金斯相似。

卡特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的用药许可卡特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的用药许可

  说了这么多,有人一定会问这些人的成绩会不会取消,答案是不会,因为上述这些选手使用的违禁药物是完全合法的。“奇幻熊”公布的TUE文件是医疗豁免许可,就是说这些运动员服用禁药是得到了官方许可的,所以这些运动员没有违反任何反兴奋剂条例。不过此事的发生还是让人们不得不质疑WADA的权威性和安全性,数据库都能被黑客破解,还不断公布数据,运动员的资料就这样大白于天下,也只能是贻笑大方了。(糖豆)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小威拜尔斯WAD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