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自嘲人气不如方博 世界杯孤军作战添动力

2016年09月16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许昕轻松取胜许昕轻松取胜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201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展开第三日的较量。有着“大蟒”美誉的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许昕,以4-0横扫来自马来西亚的钟杰文。现场热情的观众,让他不由感慨:“我觉得仅次于吉隆坡世锦赛决赛的气氛吧,那时现场有1万5千人。今天这个场地里人数可能只有几千,但感觉上已经上万了。”

  正是为了回馈台下球迷的倾情助威,赢球之余他还给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天的对手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强,球迷也比较热情,希望在确定能赢的情况下打一些精彩球。观众也比较喜欢看这种,但手感不行呀,争取后面的比赛在领先时还有机会这么打。”

  许昕透露对本次比赛的期望是以赛代练:“肩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比较大,现在打完封闭快两个月了,平时还是要多练身体,更强壮一些,受伤的强度才会变小。”

  对于今年的另外一场国际比赛男乒世界杯,随着世界排名第一选手马龙的退出,许昕表示会克服孤军作战的消极影响,向佳绩发起冲击:“对我来说压力会小一些,因为最难打的对手是马龙。他退赛的话,相对来说动力更好一点,(心里一阵窃喜?)窃喜倒不会,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去打世界杯,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动力吧。就算马龙不退赛,我也会去争取拿到冠军。不管是上风还是下风球,都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后除了出战的选手之外,通过直播、唱吧等方式,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帅气小伙周雨等同样火得一塌糊涂。其中方博更是因为常跟许昕在微博上调侃斗嘴、相爱相杀,俘虏了众多迷妹的心。

  “我们平时在队里就一直是打闹为主,其实我跟方博的关系非常好,也只有关系好,才会不论说一些什么,对方也不会在意。关系没这么好的话,说话会收着很多。”临别前,许昕还不忘调侃一句:“他人气比我高多了!”

  (何霞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许昕马龙世界杯乒乓球中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