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欲扬先抑晋级16强 很快会“回归运动员本色”

2016年09月16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4-0完胜马来西亚选手马龙4-0完胜马来西亚选手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201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展开第三日的较量。男单比赛中,里约奥运会男单新科状元马龙以4-0(11-9,12-10,11-8,11-9)淘汰来自马来西亚的梁志峰,顺利跻身男单16强。

  尽管上午已经跟张继科合体,在男双赛场上迎来了中乒赛的开门红。但回到单打战场,马来西亚选手还是给奥运冠军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首局他一度以5-8落后。

  在省体育馆观众高分贝的呐喊声中,“小奶龙”开始绝地反击。连追6分后,以11-8实现逆转的他坦言落后时:“也有压力,但就一分分打,因为是第一场球,一上来跟对手球路,包括对场地,多少有一点不适应,就算第一局输了但也还是慢慢打吧。”

  被问到里约后,中国乒乓球的异常火爆。马龙表示确实有些不习惯,但身为队长的他感受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多少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慢慢一点去适应吧。不习惯也得习惯,(笑)通过奥运会让更多人喜欢上了乒乓球,包括这次比赛有很多观众是从外地赶来成都。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更加能够激发我们自身的潜能,让比赛打得更精彩,让球迷们更喜欢。”

  对于未来和自己,他有着清醒的认识:“奥运会四年一次,整个国家都会去关注,这次整个乒乓球队的表现都非常好,也受到更多球迷的喜爱。前一段时间确实有一些活动,但接下来还是会回归运动员的本色。还是希望能够回到赛场,对我来说,选择继续打球是因为喜欢在场上的感觉。从这次比赛开始,后面会连着比赛,会慢慢恢复到系统训练和比赛当中。”

  (何霞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马龙奥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