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壮英雄归来再战北马 昔日半程冠军只为享受

2016年09月13日12:3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少壮接受采访。李少壮接受采访。

  为了与国际马拉松赛事接轨,北马去年正式升级成为了全马赛事,在2014年的赛事中,著名业余马拉松选手李少壮夺得最后一年的北马半程冠军,这个小壮举足以让他的名字载入北马史册。

2014北马半程夺冠。2014北马半程夺冠。

  去年才大学毕业的少壮,通过跑马,早已为自己赚足了名气,因为总是专注于跑半马,圈内习惯性的称他为”半马小王子”。虽然少壮天赋异禀,但在高手如林的北京马拉松赛中,他如何能做到脱颖而出拿下半程项目的冠军呢?

  “其实北马的半程项目竞争不如全程惨烈,可能大家没留意,北马的半程项目是不设置奖金的,因此很多非洲选手都去争夺全马的奖金,我能拿下半马的冠军,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跟自己的刻苦训练有关。”

  李少壮”半马小王子”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是他参加的比赛,他总是能够拿到前几名,夺冠军更是家常便饭,这样看来,他一直能够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那他为什么很少参加全程项目的比赛呢?

  少壮的回答很坦诚,首先,一个马拉松赛事的奖金设置,全程项目要远远高于半程项目,高奖金就意味着会有高水平非洲选手前来争夺,他选择参与半程项目能够大大提升他拿奖金的机会。其次,他目前的训练状态,不足以让自己在全程项目中保持竞争力。

  “想跑全马,至少要保证每周拉练两个3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我现在每周都会出去参赛,根本无法保证训练的质量,我平时也就跑跑十几公里,这样的距离足够保证我跑半马时的状态了。”

  李少壮的人生轨迹跟陈盆滨很像,出色的跑马成绩为他带来了大量的曝光与金钱,作为一名90后,如果只满足眼前的虚荣,他很可能早已经迷失。但少壮是个理性的人,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跑步的初衷。

  ”我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毕业时,我已经面试上了中建,眼前有个拿工资过稳定生活的机会,但我舍不得抛弃跑步,于是就放弃了这次机会,还是选择跑马拉松,我感觉金钱和荣誉都是跑步的附属产品,我能够坚持下来还是出于内心的热爱,并且还会继续跑下去。”

  去年因为个人原因遗憾错过北马的首马元年,李少壮今年将上演英雄归来,征战自己不太擅长的全马,说不擅长是相比于半马而言,其实,他全马的PB也高达224,在国内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既然在半马项目中能够万夫莫当,他在北马的全程项目上会有什么想法呢?

  “其实主要还是享受比赛吧,毕竟是首都举办的马拉松,很多跑者想参加无奈抽不中签,我有这个机会就一定要跑一跑,我此前已经在这个赛事上证明过了自己,如今只想着能够参与其中去感受这种大赛的氛围。”

  (新浪跑步 lee)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李少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