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再胜将揭新一页 江苏期待张晨复出救场

2015年01月22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2日,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进行第二轮争夺,上海、山东分别在主场迎战北京、江苏。因为两支主队均已拿下一场,第二轮再胜都将提前一轮赢得冠、亚军决赛资格。之前,山东男排从未能跻身联赛最后决赛,22日若击败江苏将揭开新一页,从而成为联赛历史上第九支进入决赛的队伍。

  鲁军常规赛已创造最佳

  本赛季,山东男排表现可圈可点。在男排联赛历史上,山东队常规赛的最好排位是上赛季的第三,本赛季排名第二,已经是本队常规赛的最好成绩。18日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对垒,该队客场又以3:1力克江苏队,让人们看到了进军冠、亚军决赛的希望。

  年轻的山东男排能有如此骄人表现。并不偶然。经过近几个赛季的磨练,该队逐渐走向成熟。原来他们称得上“主场龙、客场虫”,2012—2013赛季其常规赛主场7胜2负,成绩相当可观,可客场的成绩仅为3胜6负,结果只排名第六、无缘半决赛。上赛季,山东队常规赛18场比赛,主场5胜4负、客场6胜3负,客场的战绩甚至优于主场,最终也首次跻身联赛前三。这应该是鲁军越来越成熟的标志。

  张晨[微博]受伤江苏缺主心骨

  江苏队的核心是国家男排主力主攻张晨。本赛季,该队主帅卢卫中将队长重担放在了这位老将肩上。常规赛前14轮,张晨有13场首发、均打满全场,而且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遗憾得是因为受伤,从第15轮对山东起,他已经连续五场比赛高挂“免战牌”,这无疑影响了全队的自信心和实力。

  卢卫中昔日是国家男排的主力接应,自接过江苏队帅旗后,该队曾涌现出非常优秀的接应陈平[微博],遗憾得是由于伤病缠身,尚处于当打之年的他不得不早早远离赛场。让人欣慰得是,本赛季江苏队又有一名年轻接应刘向东冒了出来,成为张晨之外该队又一很有威胁的火力点。

  22岁的刘向东身高1米97。他弹跳出色、比赛气质好,二号位强攻、一号位后攻速度快、劲道足,发球、拦网也具备较高水平。本赛季多数场次,刘向东都是本队得分最多的。常规赛技术排名,他个人得分和进攻得分均列所有队员第五、国内球员第三;发球直接得分居所有队员第七、国内球员第五。

  半决赛再战山东胜率高

  半决赛,山东队已经胜了一阵,而且论整体实力也略强于对方,即将开始的半决赛第二场角逐,占有主场之利的该队获胜希望较大。本赛季与山东队的前三场比赛,张晨都未能参加,22日的比赛,他若能披挂登场,江苏扳平大比分,将半决赛拖到第三场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

  18日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对垒,山东进攻得分以47:48落后,但拦网直接得分一项,就以22:4力压对手18分之多。

  山东队的优势在于进攻点多、火力分散,而且网上实力强;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耿鑫、接应寇志超,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加上年轻的“老二传” 李润铭[微博],队员之间的配合相当娴熟。江苏队有冲劲,相对而言对张晨、刘向东两门重炮的依赖性比较强。

  22日的争夺,鲁、苏两军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谁就可能占得主动。

  (厉智)

文章关键词: 男排山东男排张晨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