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妖人24场进7个 上次踢澳大利亚他进了球!

2015年01月18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孙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挡不住的中国队,挡不住的孙可!当不少球迷还在细细回味孙可对乌兹比克斯坦时的精彩世界波时,这位徐州小伙今日又以一个更精彩的梅开二度让世人瞩目,他让所有还在小看中国足球的人明白:中国也有自己的妖人!

  不过是11年才开始在中超联赛入球,13年才在国家队赛事中进球的孙可,看似大器晚成,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当第69分钟奋战到头扎绷带的孙可被换下时,满场万名中国球迷为他鼓掌喝彩,当然在大洋彼岸的我们,更不会吝惜对他的掌声。尽管只是单场两球,但中国队上回打出单场个人进两球,已经是2007年亚洲杯上的事,韩鹏和王栋在一场“草割”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都进了两球。显然孙可的难度,远甚前辈。

  尽管开场44秒的进球没有能超越前辈谢育新在1992年创造的32秒进球纪录,但此球却让人亲眼目睹孙可作为突击奇兵的“奇”之所在,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当“天降神兵”,孙可这样善于“经营”,讲究在缝隙中寻找机会的特殊型队员,才能在电光石火之间把握住机会。虽然朝鲜队后卫连续头球解围失误帮了孙可一个忙,但如果没有充分的预判,没有对任何可能的机会孜孜以求的态度,以及开场后就敢于埋伏在对方小禁区的勇气,这个进球也不会到来。

  而第二个进球,更可以表明孙可在其擅长的右路所具备的各种得分本领,球从左路传来,弹地后的路线难以琢磨,但孙可在位置并不好的情况,毅然以飞身鱼跃的冲顶攻门,却顶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死角,见多了这些年孙可在右路的杰作,你知道这绝不是凑巧。孙可自身就属于那种有超强实力急着爆发的人,而且这次他选对了舞台。

  如果我们把2013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孙可的发挥,联系到如今的亚洲杯,会觉得这是何等自然平常。孙可在整个中国队都不被看好的前提下,在对日本一战时打入最关键的扳平一球,而在对澳大利亚时则是打入第二球,采取的都是方式尽管不是鱼跃或者开场后的猛袭,但大环境却是一样的:都是在对方的小禁区内,靠着自己天生的敏锐和机智,当然更靠着快人一截的节奏和出腿速度,打入了两个至今想来,还是难度很大的球,毕竟对方的质量放在那里。不过到了亚洲杯,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说:孙可,天生小禁区杀手,至少亚洲这一档次,佛挡杀佛,应该的!

  这不过是孙可的第24场国际比赛,却已经有七球入帐,在目前这支国家队进球排名升到第六。09年开始打中超的孙可,在联赛里(不计中甲)出场已经到120场的他,也不过进了12球,可以想象孙可的国家队进球效率何其之高!

  从对乌兹的替补上进球,到今日首发连入两球,佩兰会不会在接下去的淘汰赛上把孙可打为首发,不能随便下结论。但佩兰必须,也只能把孙可当成破袭战的重要法宝,或许替补上,更能看清楚对方弱点后的出场,更能发挥孙可突如其来的火力吧,只是澳大利亚在东亚杯上被孙可进过球,在孙可身上已经吃过大亏。八进四该如何用好孙可,是佩兰的大难题。

  但毋庸质疑的是,德国的《转会市场网》只给孙可开出67万5千欧元的身价,那是远远不能反映他的实际情况。就冲着孙可给憋屈那么多年的数亿中国球迷带来的那种莫大快乐,起码翻个两三番又如何!反正现在国内豪门要买孙可,没五千万可能放吗?而且在我们这个相对封闭的市场里,我们的宝贝我们自己捧,就算外国人想要也不卖!

  (孟巍)

文章关键词: 孙可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队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