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会议再讨论限制亚外 下季CBA有选秀?

2015年01月18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联赛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就一些联赛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讨论。不过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产生任何确定的决议。不过对于亚洲外援的使用,联赛办已经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比如拥有亚洲外援资格的球队减少,并在第四节限制亚外。

  根据联赛办公室的负责人的解释,在今天的会议上,首先通报了CBA[微博]联赛的管办分离改革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随后的会议议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联赛管理委员会自主管理联赛的力度,同时也为未来联赛管办分离做准备,拟在联赛委员会下面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争议处理(处置)委员会、球员工会等这些事项进行了讨论。另外,拟在对联赛进行资产评估。

  在本次会议研究了下赛季亚洲外援的调整方案,联赛办公室建议后五名球队有资格选择亚洲外援,在讨论中“有些俱乐部认为还是保留后八名的球队保留亚洲外援的资格”,同时,联赛办公室建议,亚洲外援同样受末节单外援的限制。“但这些目前都是讨论的内容,并没有形成决议。”

  除了这些内容以外,会议上讨论了15-16赛季选秀的内容。“这一内容在过去也被讨论过,今天的会议上提出了议案,新赛季选秀的规则,具体内容是参加选秀的包括三类人,第一是港澳台球员,第二是大学生球员,第三类为非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首次参加CBA需要参加CBA的统一选秀,按照倒摘牌的形式来进行选秀。”这是初步的议案。在讨论中也有俱乐部表示,如果两个俱乐部球员对等交换是否可以,对此联赛办公室将进一步进行研究。

  最后一项讨论内容是“拟在球队席附近区域设立专业设备,针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进入比赛场地的情况的监督。配备专业的录像设备来进行录像的调取。”在会上,与会人员还积极针对裁判问题提出了裁判管理评级的想法,大家很积极的参与裁判管理制度的制定。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篮协新规选秀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