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休一月江苏男排核心复出 张晨:肯定还有两场

2015年01月30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伤还是满疼的!”比赛结束后张晨[微博]坐在场边,脱下一层层的护具后,脚踝上包裹着缠得紧紧的胶布。坐在场边一边撕胶布一边放松,球迷到身边求合影,张晨停下手中的动作还嘱咐拍照的人说:“脚就别拍了!”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361°中国男排联赛男排三、四名决赛第一场在北京汽车光彩赛区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江苏正荣男排0比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因伤休战近一个月的张晨替补上场打满第三局,虽然脚伤未能痊愈,张晨的上场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遗憾的江苏男排没能在第三局把握机会,张晨在后排多次起球的出色防守未能有所收效,前排队员没能拿下进攻的防反机会。“今天我们的小球不如对手抓得细,在场上大家打得很紧张,情绪上比较浮躁、有些想赢怕输。”张晨在1月1日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经诊断是脚踝的一个小骨片掉下来。张晨休战的这一个月中,江苏男排用夏金和李宇两名年轻球员分别上场,无奈年轻队员实力和经验的缺乏让江苏队少了场上的主心骨。

  三四名决赛前张晨的复出对于江苏队而言是个好消息,主帅卢卫中的想法是让张晨上去活动活动,替替后排让他找找感觉。张晨的右脚踝缠满了胶布,戴上了护具做好一切准备,除了在后排提供保障,张晨还有1分发球和1分进攻入账。卢卫中说:“之前只想让张晨替一下后排,从感觉来看我基本满意。”张晨在前两局局末阶段替补上场,第三局打满全场没有表现出太多不适,“伤还是满疼的!”尽管脸上还是笑意盈盈,但是坚强的背后并不是伤病的完全康复。

  不出意外的话,张晨将在三四名第二场比赛中继续登场,张晨说:“我在场上尽量招呼队员们多喊,不要沉闷,不要钻在自己的圈子里面要抱团。”在张晨看来北京男排并非无懈可击,如果江苏队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有获胜的机会,“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肯定还会有两场,我们要打的更耐心,心态更好些!”张晨说。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江苏队张晨卢卫中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