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轰下82分!CBA20年单场得分新纪录

2015年01月3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妖星迈克鲁姆妖星迈克鲁姆

  新浪体育讯 119比129,浙江稠州银行主场不敌广东宏远[微博],这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因为一个人的超常发挥改变了进程。浙江队外援麦克鲁姆[微博]砍下了8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表态数据,从而打破了CBA[微博]的球员的单场得分纪录。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接受采访的时候没好气的说:“这场比赛防守做的不是很好,在赢了比赛之后多少有些放松,今天不是很好,特别是在防守上。”而输球的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则一脸轻松:“今天队员比较放得开,特别是查尔斯受伤以后,一个外援也不小心的有一个爆纪录的表现。不管怎么说,也挺开心吧,谢谢。”

  麦克鲁姆这天晚上的状态特别的好,单节就得到22分。要知道浙江队全队第一节得了32分,麦克鲁姆一人就干了22分,其中两分球9中7,三分球2中1,罚球5中5。凭借麦克鲁姆的强势发挥,浙江队得以在第一节和广东队打成32平。

  第二节麦克鲁姆没怎么打,只得到3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还没人能想到麦克鲁姆会打破得分纪录。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人们慢慢有了期望。第三节打完,麦克鲁姆已经突破了50分大关,得到了52分。这个时候,浙江队全队才得到87分,麦克鲁姆一人就顶了大半支球队。除了他以外,浙江队竟然没有人得分上双。

  第四节刚打了一半,麦克鲁姆得分就已经飙升到64分了,这个时候还是除他以外再没人得分上双。迈克鲁姆彪分的速度实在太快,才过了一分钟,他已经得分破70了。麦克鲁姆的下一个目标,就是CBA球员单场得分纪录——杜比创造的单场75分。

  麦克鲁姆每次拿球都能给广东队造成极大的威胁,而广东队也不想再让他得分,经常用两到三个人去防他。麦克鲁姆可不管那么多,不管眼前是汪洋还是大海,拿球就是干。现场的观众都非常希望麦克鲁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看上去他们更关心的不是浙江队能否赢球,而是麦克鲁姆能够得多少分。所以每次麦克鲁姆拿球和出手投篮,不管进不进,都能引来现场的一片呼声。如果进了,呼声更大,简直要震破房顶。如果没进,也是一阵很大声的叹息。

  特别是得分上70分以后,广东队对麦克鲁姆的防守简直密不透风。麦克鲁姆突破到篮下,立刻引来三个人的防守,麦克鲁姆虽然利用脚步将球打进,不过先踩线出界。还有一次他突破上篮,易建联[微博]建追不舍将他的投篮破坏掉。

  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而麦克鲁姆的得分停滞不前。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16秒,麦克鲁姆终于得到了机会,他在带球半场的时候被拜纳姆撞翻在地,2罚全中,73分。

  其实浙江队这个时候只落后7分,不是没有赢球的希望,但麦克鲁姆已经陷入了破纪录的执念当中,完全不顾队友和球队,一味的抢时间抢出手。还剩50秒,麦克鲁姆还在争分夺秒,面对身前的双人包夹,他强行跳起投篮,不管身体在空中已经倾斜了50度,也不管落地受伤的危险,他就是要把球投出去。76分,麦克鲁姆已经打破了杜比创造的纪录。

  最后32秒,麦克鲁姆再次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78分,麦克鲁姆追平了杜比创造的纪录。看见麦克鲁姆站上了罚球线,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也忍不住笑了,跟身边的张博宇谈笑自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则一脸沮丧,眉头紧紧锁在一起。

  最后14秒,麦克鲁姆一条龙上篮得手,纪录改写为80分。从得分的难易程度上来看,广东队已经放弃了对他的限制,给他留足时间和空间去破纪录。最后2.8秒,麦克鲁姆带球杀到篮下,用一记双手扣篮结束了今天的表演,最后的纪录定格在82这个数字上。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高喊“MVP”,球队上下都兴奋的跟麦克鲁姆击掌庆祝,比赢了球还要高兴。

  麦克鲁姆的的效率也很高,两分球35中21,三分球14中5,罚球27中25,先后20次造成对手犯规。麦克鲁姆今年在CBA无疑是成功的,虽然没能帮助浙江队打进季后赛,却帮自己打响了身价。

  (lee)

文章关键词: 浙江队杜比麦克鲁姆CBA浙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