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思想工作战术布置 何炯:把包袱甩给对手

2015年01月31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卞雨倩、何炯、俞觉敏出席发布会卞雨倩、何炯、俞觉敏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昨天赛前的准备会上,我跟队员讲:明天比赛两种情况:要不我们创造奇迹,要不看着八一队拿冠军。你们自己选!对你们没什么压力,八一队在主场肯定很想赢球,争取把包袱扔给对手轻装上阵,比赛中要做到果断、大胆、放松。”上海女排[微博]主帅何炯[微博]赛前的这番话果然代表了上海女排在总决赛第三场的心理变化。北京时间1月31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场较量在深圳结束。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八一赢得一线生机,将总比分扳至1比2。

  主场两败八一女排,在五场三胜的冠亚军决赛中,上海女排已经来到悬崖边上,如何能够悬崖勒马?何炯给队员提出的要求是放下一切思想包袱,他说:“今天场上队员这方面贯彻的比较好,没有太多想法和压力,把自己的水平尽可能发挥出来,困难和落后的时候没有太着急,自己也没有乱,思想上准备的比较好。”放手一搏的上海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拦扣三个得分环节都优于对手,相比前两场进攻点更多,手段也更丰富,不再依赖四号位的强攻。

  何炯认为今天上海女排在技术环节上发球和进攻做的很好,他说:“第二场我们自己的进攻打得不好,打法过于保守、攻手进攻不够果断,二传传球过于单一,这两天的训练我要求她们把战术跑动打出来,尽可能少的以来强攻。”小二传季晓晨在技术环节还有疏漏、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是今天她在场上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努力多组织四号位以外的进攻,尽可能激活副攻和接应的火力。

  接应科祖赫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总决赛三场的最高水准,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和拦网都给八一女排造成很大威胁,这也得益于主教练何炯对她的信任。总决赛前两场科祖赫进攻受限,主帅何炯用张磊[微博]替换科祖赫站在接应位置,上海球迷在主场多次喊出“换张磊”,不过今天首发阵容接应位置上仍是科祖赫,表现出色的她打满全场。何炯说:“上一场科祖赫被对方抑制住了,不过这没什么,从这几场的表现来看她在场上非常努力。科祖赫和张磊各有特点,今天科祖赫的表现很好,进攻和拦网体现了职业球员的作用,当然其他球员的发挥也是相辅相成。如果其他队员不发挥,把压力都给她也很困难,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尽管这场比赛是决定生死的关键一战,上海女排队员场上的表现还是让教练组非常满意,比赛中坐在场边的助理教练、前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甚至从保温杯里倒出一杯热茶来喝。何炯说任何时候都会充满信心,他说:“比赛到了决赛阶段,心理因素或多或少会起作用。八一队的人员配置和实力肯定比我们强,这是她们的优势,我们的队伍更团结、对胜利更加渴望,各有利弊。”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何炯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3》洪涛黑脸 歌手违规拉票遭警告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