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跪着把曼城拉趴下!亨利:这就是冠军相

2015年02月01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扛住了切尔西扛住了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和曼城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此番他们上演直接对话,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场本该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呈现出了一面倒的态势,联赛领头羊切尔西在主场一度被曼城完全压制,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觉得,切尔西能够拿到一场平局实属幸运。

  这场焦点大战的上半场,切尔西还能和曼城一较高下,但蓝军真正的威胁进攻次数,却是明显少于曼城的(射门之比为3-6)。到了下半场,切尔西甚至只能被动挨打。整个下半场,蓝军竟然没有哪怕1次射门。全场比赛下来,切尔西的射门次数居然只有可怜的3次(曼城10次),这是蓝军自2003/04赛季以来的英超单场射门最低数据。对于联赛领头羊、且坐镇主场的切尔西来说,这样的数据完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不过若深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这场比赛中,切尔西其实并不是以最强姿态迎敌的。首先,切尔西球员的体能要严重落后于曼城球员。周中联赛杯同利物浦的120分钟激战,几乎耗光了蓝军将士的体力。反观曼城,他们周中并无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便只有半场比赛的体能,下半场全面被曼城压制也就不难理解了。

  其次,切尔西如今人员严重不整。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被禁赛无缘此战,法布雷加斯和菲利佩-路易斯则因伤缺席,此外,许尔勒和萨拉赫因为即将转会离队,也无缘了这场比赛。看看切尔西的替补名单:切赫、卡希尔、克里斯坦森、阿克、洛夫图斯-谢克、布朗、德罗巴,穆帅竟然只能用4名预备队小将来凑数,何谈变招?!综合以上两点,今晚的切尔西很显然并不是最强的切尔西。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交出全场仅3次射门的糟糕答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虽然场上形势被动,但切尔西球员依然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敬佩的特质。受疲劳所困,切尔西球员失去了体能和身体优势,再加上蓝军本就在技术和整体配合上和曼城有一定差距,这时切尔西想要抵挡住曼城,便只能靠将士们的精神力去弥补种种劣势了。全场比赛,切尔西球员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令人非常敬佩,也正是靠精神力层面带来的增幅,切尔西最终才能够逼平曼城

  这场比赛也是切尔西和曼城在本赛季英超中的第二度交手,双方的两次交手最终都以1-1的比分结束。从场上局势方面来讲,伊蒂哈德球场的那次交手,切尔西无疑更配得上胜利,蓝军在11打10且1比0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取胜确实有些遗憾。而此番斯坦福桥球场的交手,则是曼城更接近赢得胜利。从这个角度出发,切尔西和曼城似乎都对对手来了一次“放虎归山”。

  对于切尔西来说,此番虽然在主场没能赢下比赛彻底奠定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但从战略上来讲,切尔西无疑是胜利的一方。毕竟如今的切尔西并不在最强状态,没有让对手追分已经算得上胜利。BBC名记约翰-莫里便持有这种观点,他表示:“切尔西成功的扛到了比赛结束,球员们并未作出让人失望的事情。我觉得,这个结果会让穆里尼奥成为两位教练中更快乐的那个一个。”

  的确,这场比赛战平曼城之后,切尔西仍旧在英超积分榜上对曼城保持着5分的优势,蓝军并未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实现追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之后,切尔西距离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又近了一步。虽然蓝军本场比赛下半时的死守战术,让佩莱格里尼奥赛后非常不满,但蓝军战略上的胜利却是实打实的。前阿森纳巨星亨利便直言:“这就是切尔西,他们懂得如何在球队发挥不好的时候1-0赢球,今天切尔西又遭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但他们却在如此劣势的局面下避免了输球,而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认为他们会是最终夺冠球队的原因。”

  这也就是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大为光火的原因,“对球员表现满意、但对结果不满意”。当曼城一度把切尔西打得几乎跪在地上,以为自己已终结对手、可以大踏步向前时,却发现蓝军一只手顽强的死死揪住了自己,任凭你如何出拳,就是无法摆脱他而去。我不能从你身上拿分,那么你也别想从我这里捞走便宜,90分钟后,曼城被顽强的切尔西拖在了原地,从战略上讲,蓝军度过了一个难关,而曼城则错失了一次机会。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曼城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冰天雪地爬山过河孩子每日走1.5小时上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