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隐藏妖人终显妖形 又一笔最佳收购上位了

2015年02月01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祖玛打出全场最佳级表现祖玛打出全场最佳级表现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曼城榜首大战,蓝军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局面,两大核心法布雷加斯和迭戈-科斯塔的缺阵让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了麻烦。但在后防线上,切尔西的人员仍然相对齐整,但即便如此,穆里尼奥仍然派出了小将祖玛与队长特里组成中后卫的搭档。事实证明,这一招成为了场上的最大亮点。

  今天的比赛,祖玛担任右中卫,他的主要任务是盯防这一侧的阿圭罗。面对仅次于迭戈-科斯塔的英超第二射手,小家伙表现得毫不怯阵。比赛第17分钟,阿圭罗左路禁区内突破,祖玛上来防守,阿圭罗本已领先了祖玛半个身位,但在阿根廷前锋起脚传中前的瞬间,祖玛准确放铲,将球铲出了底线。

  从攻击区域上看,曼城在右路的进攻占据了44.7%,比左路(37.6%)多出了7个百分点,而且,包括进球在内,曼城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右路发起的,而在祖玛镇守的一侧,切尔西没感受到什么威胁。比赛第91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后点的祖玛旱地拔葱,将球顶出了禁区,在祖玛将球顶出的瞬间,他跳跃的高度,接近了1米,要知道在皮球的落点附近,只有祖玛一名防守球员,而他的身后,就是曼城的包抄球员。

  全场比赛,祖玛的数据同样引人注目。他3次铲球,2次解围,夺回球权更是达到全队最多的10次(与马蒂奇并列)。此外,在身体对抗中,祖玛占据了统治性的优势,全场比赛,他的拼抢和争顶分别为5次和2次,成功率则是100%。尽管身边的队长特里同样达到了100%的成功率,但特里的拼抢次数只有3次。赛后,《天空体育》为祖玛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分。而在BBC解说本场比赛的名宿丹尼-墨菲则干脆指出:“我心目中的全场最佳?库尔特-祖玛。看看他有多优秀吧,他是切尔西后防线上一个令人放心的人物,他将蓝军的争冠过程中成为一名重要的球员。”

  整整1年前,祖玛以1250万英镑身价加盟了切尔西。上赛季的后半段,他租借回母队圣埃蒂安效力,也就是说,祖玛来到切尔西只有半年。但在这半年中,他取得了飞速的进步。最近8天,他连续3次打满全场。尤其是本周,他先是在切尔西与利物浦的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打满了120分钟,随后又在切尔西与曼城的这场天王山之战中打满了90分钟。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后,穆里尼奥谈到了祖玛:“(利物浦的边锋斯特林)非常出色,没有人愿意与斯特林交手,祖玛应付得相当好。祖玛的速度非常快,他学到了如何站位。尽管他只有20岁,但他非常成熟。在英超联赛中,他的首发次数不多,但联赛杯中,他打了所有的比赛,足总杯也是如此。此时此刻,我们有了3名优秀中后卫。”

  祖玛最近的良好趋势,甚至让人们看到了他取代卡希尔的可能。的确,去年年末以来,卡希尔的状态并非最佳。曾几何时,祖玛也被人们视为妖人中卫,包括在FM游戏中也是大名鼎鼎,现在,妖人终于上位了。就像法国队主教练布兰克说的那样,祖玛是法国国家队未来领袖的候选人之一。当然,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经验还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暂时还无法真正取代卡希尔,但毋庸置疑,有了祖玛,切尔西的中后卫位置又多了一个可供选用的重要棋子。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