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南京站 “华人之星”期待效法“驱逐舰”

2014年12月30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利陈vs胡斯多利陈vs胡斯

  新浪体育讯 新世纪之前,提到“非洲猎豹”这个绰号,相信大多数职业拳击、格斗迷首先会想到的,都会是南非名将莱德瓦巴,曾经的超最轻量级一方霸主。然而,2001年6月23日拉斯维加斯米高梅酒店的擂台上,这头拳台“猎豹”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永远的梦魇,面对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菲律宾拳手“驱逐舰”帕奎奥,莱德瓦巴被对手陨石坠落般的闪电重击先后四次击倒,并与第六回合被彻底终结。多年之后,那场比赛被看做职业拳台一个传奇时代的开启时刻——凭借一己之力推翻墨西哥小级别王朝,不停升级挑战,成为历史首位横跨八个级别的超级王者……帕奎奥的传奇已无需赘言。

  如今,提到“非洲猎豹”这个词汇,大多数熟悉搏击的人首先想到的,相信都会是南非职业搏击界的旗帜性人物胡斯·哥路沙。2015年1月3-4日,“昆仑决”开年之战将于江苏南京市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开启规模空前的连续两日搏击大狂欢;此次赛事上,胡斯·哥路沙即将再度入侵中华武坛,而与其对战的,将是荷兰籍华人选手陈多利。

  胡斯身兼南非泰拳中量级冠军、南非职业自由搏击(PKC)中量级冠军、2011年世界泰拳理事会MAD 冠军、2012年世界泰拳理事会WMC冠军、2014年国际职业格斗赛事IPCC73公斤级冠军。胡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战胜过“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的国际名将,2010年2月胡斯5回合点数击败雅桑克莱,从此“南非猎豹”扬威世界。值得一提的是,胡斯这头名动世界武坛的“猎豹”同中国格斗界颇有渊源,曾先后多次同中国选手交战,并成为了很多人的噩梦。2014年6月29日的“昆仑决山城之战”上,胡斯在同我国实力派新秀“铁血震乾坤”许永霸的对决中,凭借深厚的泰拳、踢拳功底和丰富的经验胜出,精湛的武技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而在此之前,胡斯征战中国擂台同样连战连胜,先后击败过董文飞、徐琰、周志鹏、杨茁在内的7名中国最优秀的选手,加上他在MMA铁笼内KO的“峨眉小强”牛小强,他已先后击败了9位中国高手,成为史上击败中国拳手最多的泰拳王。

  作为胡斯此次的对手,陈多利的名字无疑要小上许多,但如果你因此而将其视作无名庸手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名从小便随家人移民荷兰的选手从小便开始在“格斗王国”接受最纯正的欧式格斗技熏陶,幼年时曾在阿姆斯特丹少年足球俱乐部踢球的经历令他有着一般搏击选手难以企及的灵活性和赛场解读能力;征战职业拳台至今,陈多利的身影在It's show time、Glory等公认世界顶尖搏击赛事上均曾出现过,出色的擂台表现让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这一点与对战莱德瓦巴前的帕奎奥极为相似,二者在对战南非名将前,知名度同对手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在业内的认可度又都是非常高的,很多专业人士都清楚地知道,他们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觑。而陈多利的身上,同“驱逐舰”帕奎奥还有一点更为相似——对于自己祖国深深的热爱,帕奎奥每场比赛出场时,都会手持菲律宾国旗,以此表达对于祖国的无上尊重,陈多利的方式则更加直接——每逢大型赛事出场时,都必定身穿印有“CHINA”字样的T恤、手撑五星红旗登场,在他的心中,无论身居何地,自己都永远是中国人!

  独有英雄驱虎豹,遇强愈强,方为中华武者之本色!1月4日,江苏奥体中心体育馆,一场“亚洲驱逐舰”帕奎奥式的传奇,会再度上演吗?江苏卫视将于当天下午15:30分全程直播本次比赛盛况,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