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再相逢 昆仑决诸神资格赛郑召玉笑迎正名之战

2014年12月28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召玉vs西川智之郑召玉vs西川智之

  新浪体育讯 2014年7月27日的“昆仑决诸神之战”首轮对决中,年仅21岁的中国搏击名将“东方日照”郑召玉同日本泰拳冠军“狂犬”西川智之狭路相逢,那场强强对决的遭遇战中,郑召玉用自己气势如虹的进攻,全面压制了对手的表现,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胜出。然而,这场本应令人振臂欢呼的胜利过后,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电脑前的搏击迷,都少有人表现出喜悦的情绪——赛前已经连续发烧一周的郑召玉因身体异常状况,无法正常地降下体重,由于未能通过称重,他在赛前便已失去了晋级的资格;这,是一场未及开战便已注定没有获胜权的比赛……

  2015年1月3-4日,“昆仑决诸神之战资格战”即将于古都南京拉开战幕,此次赛事的B组角逐中,郑召玉同老对手西川狭路再相逢,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为自身实力正名之战,郑召玉的心情喜悦远大于大战前应有的紧张:“这一次,堂堂正正地真正分个高下吧。”

  “在称重那天我凌晨四点起床蒸了3小时桑拿,结果只减了0.5公斤,发着烧,减不下去。”对于上一次遭遇时赛前因病痛带来的痛苦经历,郑召玉至今回忆起来,语气中仍透着深深的无奈。痛苦的远不仅仅是赛前的减重过程,比赛中,面对打法激进凌厉的日本“狂犬”,郑召玉因重感冒造成的糟糕身体状况同样让他“有苦自知”,“日本拳手的意志很顽强,西川的前扫和近距离对攻都很棒。赛前我最担心的就是体能,因为还发烧,喉咙疼,怕影响呼吸。其实我第二回合体能就已经不行了,但现场观众的热情鼓舞了我,支撑我继续打下去。”

  对于这次虽胜尤败的擂台经历,郑召玉的心中一直难以释怀:“作为一位职业搏击选手,降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体重减不下来,不仅对不起观众,也不尊重对手。这是我的责任。”而与对手再战一场,真真正正的将其击败,已经成为郑召玉心中迫不及待想要尽快实现的愿望。

  2014年11月16日的“昆仑决呼和浩特站”赛事上,郑召玉在同俄罗斯名将“莫斯科牛仔”阿特姆·帕什波林的交锋中,激情四射,火力全开,以坦克推进式的压迫型打法和力量十足的直线进攻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第三回合tko胜出,为自己正式签约“昆仑决”后的首场比赛赢得了一个“开门大吉”的“满堂红”。旺盛的斗志和奇佳的竞技状态彰显无遗,精彩表现让所有人见证了他的“涅槃重生”。此次如愿再战西川智之,以强势的擂台表现将其战胜,一血上一战“虽胜尤败”之耻,成功挺进B组决赛,将是郑召玉此次急需完成的任务。

  1月4日,江苏省南京市五台山体育馆,“东方日照”vs“东瀛狂犬”,中日强者狭路再相逢,谁可鳌里夺尊?江苏卫视为您精彩呈现,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 郑召玉西川智之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