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南京站17岁小将金鹰邀战意大利“魔法师”

2014年12月28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伯特vs金鹰罗伯特vs金鹰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3~4日,中国顶级搏击赛事“昆仑决”将在古城南京市五台山体育馆震撼打响开年之战。此次赛事阵容空前强大,汇集了“中华虎”杨建平、“KO女王”汪柯菡、Glory重量级拳王里科·范霍文、苏里南“魔头”穆塞·格罗恩哈特、“全能天才”安迪·苏瓦、“西班牙金童”大卫·加尔沃、“黑色猛兽”维克多等十余位名动武坛的世界级名将,除豪华的阵容方阵外,南京站的赛制构成也极为丰富,包括“新诸神之战”三个小组资格赛、重量级16强淘汰赛、昆仑决 VS Glory最强巨神兵之战、中日民族之战等20余场顶级碰撞,承办手笔堪称历年来中国搏击赛事之最。本次赛事上,“95后”小将金鹰将第三次出战昆仑决拳台,为观众展现中国新生代拳手的风采。

  年仅17岁的金鹰来自顺远搏击俱乐部,曾获得2010、2011年两届世界武术交流大会58kg级冠军,2013年青少年拳击冠军赛63.5kg级冠军,此前保持17胜4负3次KO的优异战绩。身高172公分的金鹰在60kg级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尽管年纪尚轻,但已在搏击擂台多次显露锋芒,凭借华丽内敛的侧腿踹、毒蛇吐信般的后手直拳屡建奇功。在昆仑决9木兰传奇的比赛上,年少老成的金鹰在新秀赛表现抢眼,以无可争议的判定击败2012年全国武术馆校散打比赛冠军李小毛,成功演绎个人的“昆仑首秀”。在昆仑决14曼谷站的比赛上,金鹰曾一度以教科书般的拳击技术将IKF轻量级世界冠军金真爀全面压制,不过从第二回合起,经验老道的金真爀及时改变了战术,终以29-28的比分逆转险胜。虽然中国95后小将没能延续连胜势头,但这场憾负却让拳迷更坚定看好他的未来。

  金鹰此战的对手是比自己年长10岁的安德里亚·罗伯特。作为现役意大利自由搏击冠军,现年27岁的安德里亚·罗伯特是国内家喻户晓的拳台战将,现居住在世界闻名的“双子城”加尔贝莫市。与意大利裔两个级别拳王保罗·马里纳吉风格相似,罗伯特与之分享了相同的绰号“魔法师”,因为二者皆属于依靠灵活的技战术变化与对手抗衡,在攻防转换间驾轻就熟,有极高的阅读比赛能力。2011年在与本土名将斯蒂法诺·加里米进行的WPMF意大利站决赛上,罗伯特凭借水银泻地般的中高扫牢牢掌控着比赛局势,最终5回合判定获胜;2012年欧洲泰拳锦标赛上,罗伯特在与乌克兰冠军麦克海尔的交锋中,将飘逸的正蹬与低扫演绎得淋漓尽致,给裁判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4年“拳台战争”系列赛,在重拳重腿打法的阿米尔·维萨德的强大压迫下,处乱不惊的罗伯特将华丽的腿法技术、犹如宇航员般轻盈的步法重现拳台,这样的特质成为拿下比赛的制胜关键。

  “昆仑决”始终是为励志者准备的舞台,只有经受不断的磨砺,才有勇气征服更高的险峰。对于年轻的金鹰来说,与世界各路强手过招既是对训练成果的最好检验,也是迎接未知人生的精进演绎。“我珍惜每一次的磨砺,因为只有磨砺才最能体现拳手的价值。”金鹰自信地说到,此时他正在进行紧张的冲刺备战当中……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金鹰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