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1-4落后大逆转进正赛 小将心愿是长到1米8

2014年10月26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心童(资料图)赵心童(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一日角逐。在外卡轮比赛中,赵心童在以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比5逆转取胜詹米-琼斯,晋级正赛。已经连续三次晋级此项赛事正赛的赵心童表示:“我已经打了三次外卡了,每次我都能获胜,成都肯定是我的福地。”赛后,赵心童还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我期望自己能长到1米8。”

  此项赛事无疑见证了赵心童的成长——在2012年中,赵心童在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后,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一年之后,赵心童在连胜三场比赛后晋级16强。此番,赵心童再次来到成都,他对成绩有何期许呢?“这次我不敢对成绩定太高的目标,尽量打好每一场球我就满足了。”赵心童如是说道。

  在本场比赛中,赵心童对阵詹米-琼斯,对手在上半场结束后以3比1领先,很多球迷不仅为赵心童的晋级前景担忧起来,但赵心童却不急不躁地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在以1比4落后之后,赵心童连胜四局,以5比4实现反超。詹米-琼斯在此后将局分改写为5比5。决胜局,赵心童稳扎稳打,锁定胜利。“今天一上来我没能找到状态,没能适应球桌,给对手很多机会,让他取得局分的领先优势。”赵心童继续说道:“其实中场休息时我已经落后两局了,我让自己放开打,别管输还是状态多差,就尽量打好每一杆球。”

  赵心童表示自己在局分落后并不担心自己的晋级前景,“因为之前我每一局都有机会胜出,都是我自己出现失误给对手机会。”在遇到机会时,赵心童打得很坚定,“也不能说不紧张,但我的压力比之前小很多了,打外卡轮比赛打得也多了,我的心态也比以前稳了。”谈及自己的防守,赵心童说道:“今年我的防守比过去进步非常大,这样给对手的机会就小了,再加上我本来进攻实力可能也不比他们弱,所以这让我能多次在外卡轮比赛中获胜。”

  对于这段时间脸上冒出的青春痘,赵心童笑着说道:“这说明我长大了。”熟悉赵心童的人肯定发现这两年他长高了。关于身高,他还说了一件趣事:“昨天走红毯,我被安排和三个个头儿高的球员一起走,让我压力很大啊!”那么,赵心童的理想身高是多少呢?“我期望自己能长到1米8,这样的身高对我打球也有好处。”他如是说道。

  (止大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 赵心童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