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烂曼联!范加尔造28年第一耻 莫耶斯笑惨

2014年11月03日0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迷恶搞莫耶斯嘲笑范加尔球迷恶搞莫耶斯嘲笑范加尔
《太阳报》对比莫耶斯和范加尔的同期战绩《太阳报》对比莫耶斯和范加尔的同期战绩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范加尔宣布入主曼联时,红魔球迷连夜赶制的巨幅海报‘欢迎来到范彻斯特’么?还记得曼联制作欢迎范帅的短片‘重建一个王朝’?还记得曼联大使舒梅切尔在球队官网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么?彼时的范帅俨然灾难中曼联的救世主,然而短短几个月后,荷兰人的战绩却令人大跌眼镜。

  本轮0-1输给曼城,曼联再次被自己的同城小兄弟羞辱,事实上,曼联能够仅输一球,还要感谢主裁判奥利弗手下留情,上下半场,曼城有三个疑似点球的机会,奥利弗都没有吹,作为英超赛场上曾经的班霸,范帅治下的曼联似乎难觅王者之气。在是役0-1负于曼城后,曼联却创造了一系列尴尬的纪录,不仅成全对手成为英超继利物浦之后,第2支在自己身上取得过4连杀的英超球队(曼城也赢得自1970年12月以来首次联赛曼市德比4连胜),同时曼联还以10轮13分的战绩创造了英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这甚至也是红魔自86/87赛季以来最差的联赛开局。那年红魔10轮过后仅积8分,最终名列联赛第11。但值得一提的是,28年前的那个赛季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彼时的红魔还不具备豪门的竞争力,始终徘徊在积分榜中下游。而如今范加尔在夏季豪掷1.5亿英镑补强后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无疑令人惊讶,甚至早已被曼联球迷钉在耻辱柱上的莫耶斯,上赛季也在10轮过后带队拿下了17分,明显优于曼联如今的战绩。

  事实上,曼联本赛季在衰落的路上越走越远并非偶然,细细探究英超积分榜,不难发现一个问题:红魔的主场战绩为3胜1平1负,5战进15球仅失1球,高居主场积分榜第3位;而客场战绩,算上本场只为0胜3平2负,进6球失9球,仅积3分位列第16位,将将高于降级区内的女王公园、桑德兰、伯恩利和苦苦保级的莱切斯特。相比于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气势如虹的曼联,他们至今难求一胜的客场才是红魔28年最大耻辱的死穴。

  曼联如今的客场战绩,细数欧洲四大联赛,能“与之媲美”的着实不多,更遑论豪门级别的球队了。西甲中,皇马、巴萨5个客场分别取得4场和3场胜利,客场至今不胜的皇家社会、西班牙人和科尔多巴分列第17、12和18;意甲中,尤文、米兰和国米分别在客场拿下4胜、2胜和1胜,而胜场数为0的巴勒莫和切塞纳则排在第16和第19;德甲中,拜仁和多特也在客场各胜1次,不胜的柏林赫塔位居积分榜第13位。也就是说,比拼四大联赛主要豪门客场战绩,曼联叨陪末座;而与红魔相伴,至今客场不胜的6支中下游球队里,有3支位列降级区,而它们中离降级区最远的柏林赫塔也只是高出3分而已。可以说,造就28年最大耻辱的过程中,如此惨淡的客场战绩“功不可没”。

  在曼市德比结束后,不少球迷又开始拿莫耶斯恶搞范加尔和曼联。的确夏季不计成本地投入1.5亿英镑,却换来近28年的最大耻辱,范加尔的曼联在战绩上还不如上赛季的莫耶斯,这样的嘲讽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也难怪曼市德比前,蓝月亮主帅佩莱格里尼对范加尔毫不留情:“我不觉得曼联比上赛季强,他们今夏买进很多新援,还有新教练,肯定会很不容易。”而基恩、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等老臣子,早在上赛季莫耶斯被解雇时就曾站出来力挺苏格兰人。如今,范加尔身上的压力显然也轻松不了,曼联需要复苏,范加尔何时才能展现自己的魔力呢?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莫耶斯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