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曼联奇葩鬼阵:这组合你从没见过(图)

2014年11月03日0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马林愚蠢的被罚下斯马林愚蠢的被罚下

  新浪体育讯 一个自杀、一个自爆,在这个伊蒂哈德的夜晚,曼联的这一条本就千疮百孔的防线,变得更加的雪上加霜:斯马林愚蠢的申请两张黄牌提前下场洗澡,至于另一位首发中卫罗霍,在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倒地滑铲后扭到了肩膀,甚至严重的只能戴着氧气面罩被担架队抬出场外,范加尔赛后证实,罗霍的肩膀实实在的是脱臼了。人为的愚蠢也好,时运不济也罢,总之今夜让失望头痛的,无疑就是范加尔了。两名首发中卫双双提前下场之后,曼联的这一条临时拼凑的防线更加捉襟见肘了……

  于是乎,刚刚伤愈的中场老将卡里克,迎来了个人2014-15赛季的首演,只不过这次的赛季处子秀他只能踢自己并不擅长的中后卫;俗话说老的老、小的小,与卡里克搭档中后卫的,则是年仅19岁的小将麦克奈尔,初出茅庐的他不出预料的被曼城打爆,阿圭罗的绝杀进球,正是出自他那个点,面对阿圭罗、哲科、约维蒂奇和亚亚-图雷的轮番轰炸,麦克奈尔经验的匮乏彰显无遗,屡被打爆、盯不住人、失位、注意力不集中的一个个瞬间都被对方球员们抓住,这个夜晚,注定成为了麦克奈尔成长道路上深刻的一课。

曼联的奇葩防线曼联的奇葩防线

  当然,我们还是把目光转回到曼联的整条防线上,两名首发中卫斯马林和罗霍接连下场之后,曼联的四人防线从右至左分别为:瓦伦西亚、卡里克、麦克奈尔、卢克-肖,红魔军团七拼八凑组成的这一条防线,堪称奇葩,此情此景,恐怕是再资深的球迷,也决计不会想到曼联会用这样一套鬼阵在英超联赛中……

  当然,比起斯马林的愚蠢和麦克奈尔的稚嫩,曼联的右后卫瓦伦西亚的表现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能够用“灾难”来形容,边前卫出身的他客串右后卫位置感极差,屡屡失位压上去之后回不来,造成了身后的大片空当留给对手,也正因为如此,斯马林不得不为其补位,这才导致了这位英格兰国脚在拦截的时候吃到第二张黄牌而罚下,如果说曼联队中还有一个人要为斯马林的愚蠢埋单的话,那么这个人就是瓦伦西亚!

  再来看看全场唯一的那一粒进球,第63分钟亚亚-图雷中场送出直传,而亚亚-图雷传球的方向,正是曼联的右路防线——空了!根本无人盯防的克里希舒舒服服的送出传中,阿圭罗一蹴而就。整个过程,曼城的右路完全真空,插上的克利希在这一大片的区域拿球和传中,没有遇到任何的防守——只有回防的迪马利亚试图倒地铲球破坏,但踢空了,于是,进球便成了顺理成章!

克利希绝杀助攻时,盯防他的瓦伦西亚在这儿克利希绝杀助攻时,盯防他的瓦伦西亚在这儿

  那么,原本镇守这一路的瓦伦西亚,此时此刻人在何方?从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克利希插上之后,瓦伦西亚才“姗姗来迟”的往回收,不过,并不是在他掌管的右路回追克利希,而是在中路往本方禁区内回奔,克利希进球的那一瞬间,瓦伦西亚的站位是曼联小禁区的右边线上,在两名中后卫的身前,看来,这位厄瓜多尔飞翼俨然是把自己当成了后腰啊。

丢球时,右后卫瓦伦西亚的位置丢球时,右后卫瓦伦西亚的位置

  或许,在这一条曼联的奇葩防线中,唯一发挥正常的也就只有头顶着3150万英镑身价的卢克-肖了,他也是《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唯一一个评分及格的曼联后卫,但是由于受制于整条防线的糟糕发挥,这个年仅19岁的小将,终究无法力挽狂澜。

  (陈驰)

文章关键词: 曼联曼城斯马林罗霍瓦伦西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