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75三杰"时代美如画 经典大战还能看几回?

2014年10月30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卫冕冠军丁俊晖;没有了世界排名第一兼今年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比,进入到第三年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靠什么来吸引外界的关注呢?答案是奥沙利文!如果再来一场“75三杰”的双雄大战,是不是能更加火爆呢?

  名词解释,何谓“75三杰”?当今世界斯诺克台坛,有三位都是出生于1975年的英国职业斯诺克名将,分别是3月21日的马克-威廉姆斯、5月18日的约翰-希金斯、12月5日的罗尼-奥沙利文,三人征战台坛二十多年,排名赛冠军数加起来达到79个,其中包括11次世锦赛冠军、21次满分杆147等,外界送他们三人“75三杰”黄金一代。

  75三杰统治的年代从上世界90年代一直到新世纪以来的十多年,而每每他们三人中其中两人在比赛的会师碰面,都被看做是火星撞地球般的世纪大战。而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也是贯穿了始终。

  希金斯两度在英锦赛决赛中掀翻威廉姆斯;威廉姆斯最近12年大型排名赛中从未战胜过奥沙利文;希金斯一直扮演着奥沙利文克星的角色;世锦赛奥沙利文在威廉姆斯身上轰出满分147,分享14万7000英镑奖金......

  但是这一幕幕美好的画面都是发生在四五年前,甚至是十多年之前。而最近这几年之内,已经很难再看到如75三杰巅峰对决的时刻,究其原因,还是时光流逝,三杰老矣,至少从这两年希金斯、威廉姆斯的冠军荒可见一斑,而奥沙利文战略性的休赛更是让人感慨不已。

  也许有人会说,斯诺克球坛没有了75三杰的高光时刻,但已经看到了以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为代表的中国军团的强势崛起,丁俊晖排名赛11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颜换旧颜。”欣喜的是世界台坛新人辈出,演绎着新时代的巅峰对决。但是“75三杰”为代表的,甚至是80年代球王戴维斯以及90年代亨德利时代,都几乎是难以再现。国锦赛上能看到一场双雄大战,已经是新生代球迷的幸福。

  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谁赢谁输,结果对于整个世界斯诺克来说,已无关紧要,他们的会师,再现经典,是对这个新时代的馈赠。未来的赛场之上,还能看到几次三杰会师,我们不得而知,也许成都是最后一次,享受当下的饕餮吧。(小嘟)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