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外卡赛之最:丁俊晖外卡夺冠 袁思俊最年轻

2014年10月30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卡球手最好成绩:丁俊晖、吕昊天

  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连胜六场比赛夺冠,期间击败三位世界冠军,取胜35局之余仅余13局败绩,不仅成为超级黑马,更是中国公开赛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冠军之一。

  吕昊天在2012年国际锦标赛击败迈克尔-怀特和多米尼克-戴尔打进八强,创造了迄今为止外卡球手除却丁俊晖之外的最好成绩,也成为了史上打进排名赛十六强和八强的最年轻球手。

  年龄最小的外卡选手:

  2000年5月出生的“00后”小将袁思俊在2014年海口世界公开赛持外卡成为了斯诺克排名赛史上的首位“00后”参赛者,也打破了曾属于丁俊晖和吕昊天的“史上最年轻外卡球手”的纪录,由于对手退赛,袁思俊被直接送进六十四强,最终在与天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1-5告负。半年之后的上海大师赛上,另一位“00后”小将颜丙涛5-1击败梁文博挺进三十二强,成为了外卡赛史上取得胜利的最年轻球手。

  年龄最长的外卡选手:

  1971年出生的老将郭华唯一一次在国内出战排名赛是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已经年过33岁的郭华获颁外卡,成为当时国内最年长的外卡球手,而2011年上海大师赛上,35岁的蔡剑忠成功刷新了这一纪录。而持外卡取胜的最年长球手则是获得过中巡赛年度总决赛亚军的云南名将唐俊,1978年出生的唐俊曾在2009和2011年累计三次获颁外卡,并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5-3淘汰特鲁姆普晋级三十二强,最终3-5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艾伯顿。

  持外卡出战最多的球手:

  从2012年上海大师赛到2014年上海大师赛,赵心童在国内的11次比赛中全部获颁外卡出战,成为目前的持外卡出战次数最多的球手,而11次比赛之中赵心童共取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表现可谓惊艳。

  第一场胜利:

  1999年的中国国际赛是国内首次承办斯诺克排名赛,四名外卡选手之中,庞卫国以5-1击败莱恩斯晋级三十二强,是2005年之前唯一一位在外卡轮取胜的国手。

  唯一的横扫:

  迄今为止只有一名球手能够在外卡轮5-0横扫职业球手,这一幕发生在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上,90后的中巡赛冠军得主刘闯以5-0的比分令麦克劳德一局未胜。此外丁俊晖曾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5-0和6-0横扫过艾伯顿和达赫迪,但缺并非是在外卡轮。

  跨度最久的外卡:

  现任国家队教练的前全国冠军蔡剑忠曾经四次持外卡出战排名赛,分别是2000年中国公开赛、2002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中国公开赛和2011年上海大师赛,成为了持外卡时间跨度最久的球员。(MY147.com 艾夫人)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