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满意首战良好状态 正努力提升盼伦敦有望争冠

2014年10月30日12:0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三在巴黎大师赛第二轮较量中,今年澳网[微博]冠军斯坦-瓦林卡在第二盘抢七挽救一个盘点后,以6比4、7比6(6)击败21岁的奥地利小将多米尼克-蒂姆,结束了最近巡回赛三连败的同时,也为今年马德里的失利完成复仇。

  点击查看原文

  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的瓦林卡很快就取得了3比0的优势,而作为阿联酋航空ATP[微博]世界排名榜前五十中最年轻的一员,蒂姆在盘中阶段展开反扑,并如愿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不过老道的瓦林卡还是凭借盘末关键球上的出色表现,在第十局完成破发后,以6比4先拔头筹。双方在第二盘表现更加接近,蒂姆在第十二局 挽救赛点保发后,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奥地利小将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球完成反超。关键时刻瓦林卡一次擦网运气球帮助他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 随后依靠外角发球挽救盘点,瑞士人就以8比6在抢七锁定了胜局。

  “显然我在这项赛事第一场比赛就很好。对我来说这并不常见,因为一般而言我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场地。”瓦林卡说道,“不过今天我从一开始发挥就很好。我真的很希望能在巴黎有良好发挥,并最终延续到伦敦能有争冠的希望。我希望能好好享受其中,并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来到巴黎时瓦林卡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他分别在东京、上海以及家乡巴塞尔都首战出局。斯坦今天凭借25个制胜球的出色表现,拿下本赛季第36胜。这是他第十次亮相巴黎大师赛正赛,他下一轮将遭14号种子安德森。如能取胜就将晋级八强,追平个人在本项赛事的最佳战绩。

  “除了温网和美网,我在蒙特卡洛之后,还没有拿出什么好成绩,”瓦林卡承认道。“但是我知道我的水平在哪里,我知道我能很快改变低迷的状态。我能够输掉第一轮,但也可以在一站比赛中走得很远。所以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专注力,并且努力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

  此外,洛佩兹以两个6比4击败奎里,将在第三轮挑战5号种子伯蒂奇[微博]。FedEx ATP交战记录显示,洛佩兹以6胜5负领先对手。而伯蒂奇也将努力获得胜利,以增加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把握。

文章关键词: 巴黎大师赛瓦林卡年终总决赛蒂姆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新生打造粉红城堡寝室引膜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