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拉奥尼奇费雷尔过关 瓦林卡止连败

2014年10月29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晋级16强拉奥尼奇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4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目标进军总决赛的加拿大人拉奥尼奇以6- 3/5-7/7-6击败了资格赛晋级的美国人索克晋级男单16强。同样为总决赛资格打拼的费雷尔也是苦战3盘过关,他以6-3/2-6/6-3淘汰了上升势头迅猛的高芬。

  拉奥尼奇和索克此前有过6次交手,美国人在2013年孟菲斯拿下两人对决的首胜后已经连输5场,最近一次交手 是今年的罗杰斯杯中,技高一筹的拉奥尼奇三盘过关。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依靠各自强劲的发球实现保发,先发球的拉奥尼奇以4-3领先。第8局索克的 发球局中,美国人一上来连丢3分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虽然顽强的救回2个,但最终回球失误遭到对手破发,紧 接着拉奥尼奇也没有浪费机会,以Love Game实现保发后6-3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前10局双方的发球局都波澜不惊,比分也交替上升从1-1打到5-5。第11局索克的发球局中,双方陷入缠 斗四次平分后美国人保发6-5领先。第12局拉奥尼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索克实现关键的破发以7-5拿下了第 二盘。决胜盘,除了拉奥尼奇在第3局曾拿到过3个破发点外,双方的发球局都是波澜不惊,最后不得不通过抢 七来分出胜负。抢七的比赛中,拉奥尼奇率先实现迷你破发后3-1领先,随后双方都各自保住发球分,加拿大人 以7-4拿下抢7总比分2-1艰难晋级第三轮。

  同时结束的其它比赛中,费雷尔同样苦战3盘以6-3/2-6/6-3击败了比利时新星高芬,加斯奎特以4-6/2-6输给了阿古特,瓦林卡则以6-4/7-6(6)复仇奥地利小将蒂姆,结束了最近巡回赛三连败的同时,也为今年马德里的失利完成复仇。

  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的瓦林卡很快就取得了3比0的优势,而作为ATP世界排名榜前五十中最年轻的一员,蒂姆在盘中阶段展开反扑,并如愿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不过老道的瓦林卡还是凭借盘末关键球上的出色表现,在第十局完成破发后,以6比4先拔头筹。双方在第二盘表现更加接近,蒂姆在第十二局挽救赛点保发后,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奥地利小将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球完成反超。关键时刻瓦林卡一次擦网运气球帮助他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随后依靠外角发球挽救盘点,瑞士人就以8比6在抢七锁定了胜局。

  (stefan)

 

文章关键词: 拉奥尼奇瓦林卡大师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