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指火箭最强第六人是谁 整条板凳他太突出

2014年11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尽管赛季才刚开始,火箭队却已经暴露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主力球员光芒闪耀的同时,替补却表现乏力。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狂野西部脱颖而出,麦克海尔必须发掘出属于自己的第六人,那么火箭队中谁更适合扮演这一角色呢?

  根据《HoopsStats.com》提供的数据,火箭队的先发阵容正负效率值高达31,在全联盟位居第四,而替补阵容的正负效率值仅为-9,排名全联盟第24位。不仅如此,他们平均每场比赛的板凳得分也以23.7-33.3明显落后于对手。如此孱弱的板凳实力,可绝对不是取胜之道。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火箭又将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通过审视数据统计,你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火箭板凳进攻不利症结所在。根据《RealGM》提供的数据,火箭的板凳阵容每场只能送出5.33次助攻,如果想要盘活进攻,他们必须要将球更好地运转开才行。一个明确的板凳领袖(第六人)将有助于火箭解决这一问题,而这个人必须能同时做好三件事:运球突破、组织传球,以及三分投射。

  特洛伊-丹尼尔斯和杰森-特里都是出色的射手,但两个人都没有能力瓦解对方的防守。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丹尼尔斯在比赛几乎完全不会突破,特里虽然突了5次,但没有一次成功得分。

  相比之下,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显然做得更好。希腊人在前面的比赛中做了6次突破,并且能够吸引包夹后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队友。迄今为止,火箭队平均每场比赛可以利用帕帕的突破得到2分。

  帕帕的传球意识和视野使他有能力担任一名组织前锋,本赛季迄今为止他总共送出12次助攻,直接帮助队友拿到28分。帕帕的场均4次助攻不仅排名全队第二,同时也几乎包揽了替补席的所有助攻数据(其他替补场均总助攻数仅为1.33次)。另外,帕帕本身也是一名出色的射手,目前为止,他在三分线外总共11投5中,即使无球在手,他同样能够有所贡献。

  所以看起来,答案已经非常明显了。帕帕或许无法成联盟中最顶尖的超级第六人,但他却是火箭板凳席最好的选择。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火箭帕帕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