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全:碰撞没吹挺遗憾 没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放弃

2014年02月22日04:41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刘越)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索契冬奥会5000米接力中第一圈跌倒最终依然收获铜牌,队员们认为,比赛没有到最后一刻,他们谁也不会放弃。

  当晚最后一个进行的5000米接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韩国队,美国队,荷兰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进入决赛争夺金牌。出发不久,中国第一棒武大靖即在哈萨克斯坦和荷兰选手的碰撞中跌出赛道,同时摔倒的还有荷兰选手。两队瞬间被韩国与美国选手落下大半圈。

  “起跑的时候跟荷兰选手碰撞,所以摔倒了。按照规定,这个碰撞应该判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吹,挺遗憾的,”陈德全赛后解释当时的情况说。

  那时候,胜利的希望似乎已经破灭。不过站起来继续比赛的武大靖和另外三名队友似乎把这次失误抛到脑后,只是不屈不挠地追赶着领先的三队,终于在最后时刻超越哈萨克斯坦队,摘取一枚宝贵的铜牌。

  陈德全说,队友意外摔倒没有让他们放弃希望。”毕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去滑。”

  韩天宇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是发生失误后,大家都没有慌张,而是保持良好心态继续比赛。“这点我觉得挺满意的。我们四个滑的都非常棒,”他说。

  几名90后小将初次出征冬奥会,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给中国队拿下两银一铜。韩天宇说,虽然这是头一次征战奥运,他没有感觉有什么压力,”放开滑,发挥自己最佳水平就行了。”

  主教练李琰称这块铜牌非常”宝贵”。“接力打得很顽强,他们虽然受到干扰摔倒了,但是那个时候不能等裁判,就得站起来继续拼,最后得到一块宝贵得铜牌,”她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