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短道年轻队员进步明显 500米丢金小遗憾

2014年02月22日04:06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中国体育代表团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21日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非常优异,在这个奥运周期中国队的水平和能力有所提升。

  中国队21日晚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获得了两枚银牌和1枚铜牌,本届冬奥会以两金三银一铜的成绩收官。

  赵英刚说:“短道队表现非常优异,在8个项目中全部进入决赛,而且我们看到一些年轻队员取得了明显进步。在第一天的1500米比赛中,年轻队员韩天宇获得银牌,鼓舞了短道队的士气,也鼓舞了代表团的士气。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表现出了勇于进取、争取好成绩的斗志和士气,男子500米虽然遗憾地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拿到银牌,而且有两人进入决赛,也说明了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力。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范可新顶住压力,也取得了宝贵的银牌。男子接力,尽管开始的时候和对手相互竞争的过程中出现失误、摔倒,但是之后4个男孩拼尽全力,依靠坚强的意志力和良好的意志品质拿到宝贵的铜牌。”

  赵英刚认为,加上李坚柔和周洋此前获得的金牌,两金三银一铜的成绩说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个奥运周期的竞技水平和能力是提升的。

  他说:“特别在出征前王濛受伤、出现困难、整体实力受影响的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选择坚持。而且,在赛前训练中坚持严格要求,滑出了队伍和个人最好成绩。很淡定、很坚定,平静当中孕育神奇。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能力。”

  赵英刚承认,男子500米比赛无缘金牌有些小小的遗憾。

  “500米比赛中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有机会拿金牌,在滑行过程中战机的把握和战术的应用还有小小的问题。不过,从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再到两人进决赛,他们在500米项目上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