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500米安贤洙摘第二金 武大靖摘银梁文豪第四

2014年02月22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于今天凌晨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决赛里,俄罗斯选手安贤洙(维克多-安)技压群雄,夺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第二枚金牌,也使其冬奥金牌数上升至五枚。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与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分获银牌与铜牌。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到男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道次排列依次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俄罗斯选手安贤洙以及中国选手梁文豪。

  决赛第一枪,梁文豪抢跑犯规,比赛重新召回。第二次发枪后,比赛顺利进行,内道出发的武大靖发挥起跑爆发力的优势,率先占据了领先的位次,而外道起跑的梁文豪也在入弯道前压制住安贤洙,排在了第三名的位次。

  随后的三圈比赛,武大靖全力滑跑,使其领先的优势继续保持,而始终跟随在第三位的梁文豪也在寻觅着反超对手的良机。当比赛进入最后两圈,梁文豪内道超越康诺伊尔,却在完成超越后摔出赛道,这个意外影响到了康诺伊尔的节奏,使得安贤洙把握机会将名次由末席提升至第四。

  冲刺阶段,比赛成为武大靖与安贤洙的终极对话,关键时刻,安贤洙的丰富经验还是让其在最后一圈找到了内道反超武大靖的良机,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41秒312的成绩勇夺桂冠,这是他在本届冬奥会的第2枚金牌,也使得个人奥运金牌数量上升至五枚。武大靖与康诺伊尔发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为41秒516和41秒617,摔倒后的梁文豪则以1分13秒590的成绩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的亚军也追平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一组半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微博]同组出场,两人也在比赛开始后占据了领先串连滑跑的有利阵型,甚至拉开了与身后对手很大的距离。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逐渐追赶上来,并利用最后两圈时的内道发力,完成了对韩天宇的超越。最终,韩天宇只能以41秒151的成绩落入B组决赛。

  在男子500米B组决赛里,位于一号位起跑的韩天宇全程领滑,以41秒534的成绩排名该项目总成绩第五位。

  (胖胖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