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缘何第三次冲击才圆梦 摆脱一满贯成为传奇

2014年01月25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金花李娜[微博]不负众望,在第三次晋级澳网决赛时终于捧起了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项大满贯冠军。相比于前两次的澳网决赛,李娜在今天的表现显然更为成熟。而相较于几个赛季之前,她现在的技战术体系已经稳居女网顶尖,显然李娜已经成长为了一位全方位的偶像级球后了!

  中国的俗话说,事不过三。今年是李娜第三次晋级澳网决赛,她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印证了这句老话,没有给自己再留遗憾,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李娜为自己和中国的球迷送上了一份大礼!

  2011年,李娜在墨尔本公园打出了一串攻击波,她连续击败阿扎伦卡[微博]、沃兹尼亚奇[微博]等高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选手站在大满贯单打的决赛舞台上。决赛中,李娜与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战满三盘,最终不敌前世界第一,屈居亚军。然而就和她的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李娜虽然饮恨赛场,但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用更努力更积极的态度朝梦想迈进。

  2013年,李娜又一次杀入澳网决赛,这时的她头顶已经有了大满贯的光环,世界排名也稳居WTA[微博]前列,已经是巡回赛场最可怕的竞争者了。李娜用完美的表现为自己扫清了前进的障碍,格尔格斯、A-拉德万斯卡[微博]都是她的手下败将,半决赛两个6-2横扫莎拉波娃[微博]的胜利更是让无数热爱李娜的球迷看到了冠军的影子。决赛中面对阿扎伦卡,李娜一路领先,不料却连续意外摔倒,受伤之余也丢掉了手感和节奏,惨遭逆转的李娜第二次以亚军的身份登上澳网领奖台。

  时隔一个赛季,已经31岁的李娜还在继续成长,这不仅体现在她的技术上,还有心理上。不久前,李娜喊出了要再夺大满贯的口号,短短几个礼拜后她就实现了这个梦想。李娜在澳网的晋级路并不轻松,也许对手的排名不如从前,但不管是萨法洛娃、佩内塔还是布沙尔[微博],都非等闲之辈。决赛中齐布尔科娃也一度让她备受挫折,但这些都没有阻挡她的那颗冠军心,李娜最终克服了场上和场下的所有困难,捧起了梦寐以求的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

  和2011年相比,李娜的打法进步了,卡洛斯给了她新的战术体系,也给了她新的自信和斗志;和2013年相比,李娜更稳健了,在大满贯最后阶段的比赛经验也更丰富了。还有,这一次她的运气也稍微好了那么一点儿。赛前李娜曾开玩笑说,希望今年的决赛不要摔倒。从结果看,她做得不错!这场决赛之后,李娜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比肩诸多前辈;李娜也不再是一名简单的冠军,她已经成长为了超级偶像,球后是对她最新的定义!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