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享受现在的平静 应对赛场意外不会再是障碍

2014年01月24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昨日赛后的采访中,李娜[微博]曾说自己其实更喜欢第一个打半决赛,给出的理由也是她一贯的麻辣作风:早打早完事。但是作为第一个打进决赛的球员,按照赛会的惯例她又必须在今日再一次面对媒体,谈谈对决赛的准备以及自己现在的感受。虽说比赛是只剩下了最后一场,但无疑却是最困难的一场。

  “本来就只是一场比赛,大不了就是输了嘛,这是最坏的打算。如果想太多的话,可能就会有更多一些负面的,或者说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和情绪困扰自己。”神情的平静,言语的从容,就好像明晚等待着她的真的并不是一场刺激激烈的大满贯决赛。说到这一点,李娜认为是因为自己平静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我很开心,最起码自己一路上都在努力去尝试做到这一点,”淡然的笑容让人看着很是安心,“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有时候会很辛苦,会很艰辛,但是毕竟自己走过来了,所以感觉非常好。”

  第三次迎来澳网[微博]决赛,不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态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辨认出李娜真的是为这场球准备好了。李娜透露,考虑到此前的比赛从未登陆过夜场时段,为了适应女单决赛在墨尔本时间晚上19时30分才会开打的节奏,整个团队颇有针对性的决定白天用来好好休息,只在前来采访前进行了一些轻量的体能训练,再晚一些她才会与姜山以及卡洛斯前往已经闲置的海信球场练球,找找在灯光环境下的击球感觉。“其实赛前的准备工作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她解释道,“网球比赛就是这样,不会因为对手不一样自己就去完全改变打法,因为在球场上最主要还是自己应该怎么去面对,自己怎么去做。”

  有趣的是,当有媒体提及组委会的赛场公告,针对卡洛斯在与萨法洛娃比赛中做出的疑似场外指导行为做出严厉处罚,团队是否有意愿要对这笔高达4000美金的罚单提起申诉,李娜幽默的回应一下子把所有人都给逗笑了。“如果我要夺冠就算了吧……罚就罚了呗,就当做……”话还没说完,已经有记者读懂了她的心声。“就当是攒人品了。”她听后自己也笑了,“对,对。”不过金花一姐同时还是抱怨组委会做出判罚的标准完全没有明文规定可以参照,“就跟什么时候关顶棚一样,所有人都不清楚决定是怎么做的。”

  说到关闭顶棚,无疑是在比赛中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之一,考虑到过往李娜频频碰上各类戏剧性场景影响到发挥,比如对手伤停、下雨关闭顶棚,包括去年被澳大利亚国庆日的焰火庆祝严重打乱比赛节奏,从而直接导致第二次摔倒的悲情落败等等,记者提醒她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思想准备。“我觉得现在自己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已经很好了,”很显然,李娜自己也很清楚,在打球的同时做到心无旁骛将会是自己必须应付下来的一大挑战,“所以这些小事情对我来说应该不会再是很大的障碍。”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