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宗洋:我还年轻还能再干4年 教练:难度累计还不够

2014年02月18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邹大鹏)八年前韩晓鹏冲天一跃为中国夺得首枚雪上金牌的一幕未能重现。在17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中,中国两名选手贾宗洋与齐广璞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结果贾宗洋为中国队斩获一枚铜牌,齐广璞名列第四名。白俄罗斯选手安东·库什尼尔夺得了冠军。

  贾宗洋与齐广璞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闯入最后的四强决战。同时进入四强的除了库什尼尔外,还有澳大利亚人大卫·莫里斯。这个四强形势同之前进行的女子决赛几乎如出一辙,而结果也几乎一样,中国队在压力之下冲金失败,未能为雪上项目获得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二枚金牌。

  率先出场的莫里斯采取了求稳的战术,他最后一跳的难度是4.525,在成功完成之后得分为110.41分。从整个比赛来看,这个分数并不算高。不过随后出场的库什尼尔却将难度提高到了5.0,这是空中技巧项目中的世界最高难度。库什尼尔参加过两届冬奥会,在都灵他拿到了第8名,在温哥华只名列第15位。不过在索契,他顶住了压力,无懈可击地完成了这个最高难度的动作。最后他得到了134.50分的高分。

  库什尼尔完美一跳给了随后出场的两位中国选手巨大的压力。齐广璞的最后一跳也是5.0的难度,他必须要更加完美才有可能超过对手。在赛后齐广璞说:“我当时没有看到白俄罗斯选手的表现,我就比好自己就行。5.0的难度也是之前就准备好的。银牌和铜牌对于我来说没有区别,对于中国来说也没有意义。为了这次我们练了四年了,我必须要冲,成不成也要拼一把。”

  齐广璞的最后一跳和库什尼尔完全一样,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800度,这是齐广璞的成名绝技。在2013年的世锦赛上,齐广璞正是凭借着这个难度动作成功问鼎世界冠军,他同时也成为了完成这个动作的世界第一人。不过这次齐广璞没有站住,在落下之后,他向后摔倒在了雪道上,这个重大的失误让他只得到了90.00分。也让最后出场的贾宗洋压力陡然增大。

  贾宗洋的动作难度是4.9,在完成了空中动作之后,贾宗洋也没有能够稳稳地落地,他在落后之后重心前移,摔了一个前滚翻才稳定住。他的得分是95.06。两名中国选手的失误把以稳为主的莫里斯送到了亚军的位置,贾宗洋获得了第三名。这是刘忠庆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拿到的第二个铜牌。

  赛后贾宗洋表示,这个难度动作他平时的成功率并不高,但是当他看到之前齐广璞失误之后,他已经没有退路。他说:“最后没有成功还是挺遗憾的。不过我还有机会,我还年轻,还能再干四年。”

  在之前的预赛中,上届冬奥会季军得主刘忠庆两跳全部失误未能入围决赛。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吴超在决赛第一轮也出现了失误,未能进入八强。

  虽然未能重现夺金一幕,中国队主教练纪冬对队员的表现还是给予了鼓励。他说:“中国队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吴超,他本身水平就处于中流,能够进入决赛就已经是突破了。不过,中国队的难度积累还是不足,两名进入四强的运动员即使站住了,也无法超越白俄罗斯对手的分数。”(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