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明提及失误红了眼眶:也许这会是终生的遗憾

2014年02月21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徐晓明(图左)和刘锐徐晓明(图左)和刘锐

  新浪体育讯 “也许这个遗憾会是终生的遗憾。”谈起加时赛上自己也出现“出球违例”的业余失误时,徐晓明红了眼眶。但这没有让小伙子丢掉斗志:“我会化这种遗憾为以后继续战斗的力量,我一定会再回来!”

  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铜牌争夺在中国和瑞典两队展开。关键的第11局,担任三垒徐晓明第一壶居然重演刘锐第九局手碰壶的失误,中国队后手优势顿失。最终中国队以4比6不敌瑞典错失奖牌,不过排名第四仍然创造了历史性突破。

  谈到队长刘锐和自己的两个出球违例的失误,徐晓明反省道:“那个失误……唉……有可能太着急了,想的太多了,想要一个球清掉对方两个让后面好打一些,但是忽略了细节。很遗憾,也的确从来没有犯过这种错误,有可能是紧张也压力造成的。”

  徐晓明直言队伍还是输在了经验上:“但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他们做得非常好,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着想把成绩更提高一点,但可能还是在关键时刻大家的历练少了一些。通过这次大家会有更加宝贵的经验争取下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这里我也想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们,还有家乡的亲人朋友们……感谢他们对冰壶的支持。”说着说着,徐晓明突然哽咽难言。

  同为冰壶国家队选手的妻子、韩国四垒金智善并没能在现场为丈夫加油,“她们整个队伍今天回国了,现在应该在飞机上,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赛前她告诉我就放松打吧。其实我感觉前十局的时候心态都是比较平稳的,但是……怎么说呢,经验稍微欠缺了一点点。”

  被问到加时赛上自己出现失误后的心情以及队友的反应,徐晓明的眼眶顿时红了起来,他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队友一直是在支持我,失误了以后……感觉是不应该有的失误,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尽快去忘记它;第二个失误也是出手不太理想,对场地理解,场地稍微直了点,还是经验上欠缺些。”

  也许为了这次的奥运梦想,四名中国小伙用了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来到了索契,那么还需要用多长的时间来忘却这样与奖牌擦肩的伤痛?徐晓明虽然比赛输了,但他们不会输掉斗志:“我现在还不知道,也许这个遗憾会是终生的遗憾。但我会化这种遗憾为以后继续战斗的力量,我一定会再回来!”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