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大交易!格兰杰换特纳 东部谁还能挡步行者?

2014年02月21日04: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暂列东部首位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截止日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用昔日核心丹尼-格兰杰换来了费城76人队的2010年“榜眼秀”埃文-特纳[微博]以及前锋拉沃伊-阿伦。另据《今日美国》报道,步行者在这笔交易中还送出了一个2015年的次轮选秀权。

  不难看出,步行者队参与这笔交易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丹尼-格兰杰最近这两年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和本赛季至今总共只打了34场比赛。本赛季,他场均出场22.5分钟,只能得到8.3分,这显然是与他的薪水(高达1400万美元)不太匹配。随着保罗-乔治已经成为球队的新领袖,兰斯-斯蒂芬森用表现证明他可以胜任首发二号位,再加上侧翼位置上还有去年夏天从尼克斯转投而来的克里斯-科普兰德,格兰杰似乎显得有些多余。由于他的合同正处在最后一年,步行者队倒不如换来更年轻的筹码,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埃文-特纳在进入NBA的第四年终于爆发,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7.4分、6个篮板和3.7次助攻,攻守全面的他无疑能为步行者的侧翼提供活力和防守。

  第二点原因,如前所述,兰斯-斯蒂芬森在本赛季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上升空间,但问题是他在今年夏天就将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步行者此举是为了能在今夏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来续约斯蒂芬森。尽管埃文-特纳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但斯蒂芬森显然更加重要。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完成这笔交易之后,步行者队的阵容人数已经达到了16人,比联盟规定的阵容人数上限多出1人。

  从76人队的角度来说,他们很早就准备把埃文-特纳送走。虽然这位2010年的“榜眼秀”在本赛季表现不俗,但是球队的新管理层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未来,即便特纳今年只有26岁,他依然不在76人队的长期发展计划中。

  从这笔交易来看,双方可以说是各取所需。步行者队看重的是现在,本月以来,他们先后签下自由球员安德鲁-拜纳姆以及通过交易得到埃文-特纳,在两个重要的位置上进行人员补充以及新陈代谢,并进一步成为当今NBA最具深度的球队之一。从短期来看,这为他们在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目标增添了砝码;而从长期来看,如果能顺利续约兰斯-斯蒂芬森,那么步行者队的核心阵容至少能保持到2016年;相反而言,76人队看重的是未来,等到格兰杰的合同在今夏到期之后,他们将腾出更大的薪金空间,从而能够为打造全新的阵容提供基础。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