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1500周洋力压韩天才少女卫冕 夺中国第3金

2014年02月15日2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于今天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19秒140的成绩技压群芳,在实现该项目冬奥金牌卫冕的同时,夺下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收获该项目的银牌与铜牌。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七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李坚柔[微博]、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荷兰选手特尔莫斯以及美国选手斯考特。

  决赛第一枪,周洋抢跑犯规,所有选手召回重来。第二枪比赛开始后,特尔莫斯率先发力占据领滑,周洋紧随其后,李坚柔则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一位。两圈过后,斯考特外圈发力夺得领先,周洋的位次下降一席至第三名。

  这样的阵型一直持续至比赛比赛最后9圈,赛程前半段蓄力的沈石溪开始提速,通过一次外道的超越,她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赛场上的其他几名选手见此形式也纷纷发力占位,但在这个过程中,金雅朗内道过人时出现失误,在她摔倒的同时也将斯考特与李坚柔带出赛道,这三名选手也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意外发生后,赛场上形成了沈石溪、方塔娜、周洋、特尔莫斯的滑行次序,而周洋则在稳健地跟随滑行两圈后,利用内道超越了方塔娜,紧紧盯住沈石溪。周洋与沈石溪的金牌争夺也由此刻展开,在耐心地跟随三圈后,周洋终于在内道寻找到了反超良机,尽管在超越的过程两人发生了轻微的身体接触,但并没有产生滑行节奏的改变。

  夺得领先的周洋没有在剩余的赛程里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以2分19秒140的成绩率先撞线完赛,实现了自己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金牌卫冕,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中的第三枚金牌。沈石溪与方塔娜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2分19秒239和2分19秒416。在摔倒之后,李坚柔放弃了决赛的滑行,最终排名第12位,而金雅朗也因为自身的犯规被裁判取消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预赛第6小组的比赛里,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登场亮相。由于在近年来都没有参加过该项目的争夺,作为短距离选手的刘秋宏选择了更加积极主动的滑行战术,力求占得比赛的先机。开赛后,刘秋宏选择领滑,进入赛程中段,对手发觉其领滑速度较慢,遂选择对其进行超越。进入冲刺阶段,刘秋宏再次尝试内圈超越获得领先,但在后程却出现严重的体力透支,被其余选手反超,最终她以2分24秒64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无缘该项目半决赛。

  (胖胖汤)

  相关新闻:

  周洋:2枚金牌远远不够再拼接力 为王濛寄托而战

  周洋:感谢教练没有放弃我 这枚金牌更多是4年不易

  为李琰点赞 不离不弃!周洋王者归来头功必归她

  爆发!周洋韬光养晦四年 历尽沉浮她还是那么霸气

  周洋两次碾过最大热门 经典超越给韩天才少女上课

  李琰:周洋是带伤卫冕 结果体现了中国短道精神

  王濛激情解说:周洋太不容易了 李坚柔作出伟大牺牲

  张虹解说首秀见证周洋夺金 高呼太刺激把金牌都忘了

  韩国吐槽:感觉不好中国要全拿 看教练庆祝就来气

  韩媒:恐怖周洋阻沈女王加冕 找回自尊心剩最后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