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周洋韬光养晦四年 历尽沉浮她还是那么霸气

2014年02月15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洋在距离终点一圈半时超越了领先的韩国选手沈石溪!她越滑越快,奋力冲向终点!周洋第一个冲线!卫冕奥运会1500米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1500米奥运金牌的选手!她高举双手庆祝,扑向教练李琰的怀里,两人激情相拥!四年啊,周洋低迷了四年时间,回到奥运会赛场又爆发了!绝对的大场面的队员!

  今天的1500米比赛周洋一上来就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预赛的比赛中很早就加速超到第一位,然后就一直领滑,一骑绝尘滑到终点,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的机会。接下来的半决赛,她的同组对手实力还是很强的,有本赛季世界杯1500米积分第一的沈石溪,有加拿大老将德罗莱特,一度让人有点担心。不过她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在半程过后就加速超越到第一位,一直处于领滑的状态,很轻松地就赢了沈石溪,这让人相信,周洋决赛绝对有戏!

  决赛周洋和上届奥运会一样,打的很主动,很早就提到了前面,一直在前面争取有利的位置,后面的几个选手发生碰撞没有影响到她。半程后她先是超了方塔娜,距离终点最后一圈半时又超越了沈石溪,靠着自己的强大实力,单兵作战夺得了这枚金牌,从而成为第一个卫冕冬奥会女子1500米金牌的选手。

  冲过终点以后,周洋高举双手,激情庆祝,随后她奔向教练李琰,两人激情相拥。憋闷了四年的情感,在这一瞬间完全迸发!这四年周洋经历了很多很多,她太不容易了!

  上届冬奥会周洋独得两枚金牌,但随后的世锦赛上由于加拿大选手的犯规,她在强项1500米比赛中没有能够进入决赛,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失利。接下来她又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在2010-2011赛季状态开始出现了起伏,前两站发挥的还不错,夺得1500米的金牌和银牌,但接下来几站比赛越滑越差,状态陷入了低谷,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亚冬会的比赛。

  在2011年的夏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发生了内讧,最终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当时周洋一度也紧随王濛,宣称自己也要退出国家队,随后她被吉林体育局派人领回了长春。据当时孙琳琳的描述:“我们四人不是安慰王濛,而是都在安慰周洋,她一直在哭。”此后周洋一度中断了训练,在当年的全运会上也基本上没有怎么上场比赛。

  抑郁的心情、伤病的影响,周洋此时已经深陷低谷,没有参加2011-2012赛季的世界杯和世锦赛,而同为中长距离的李坚柔[微博]却大器晚成,夺得了2012年世锦赛的三枚金牌。周洋似乎已经被人忘记了。此时国家队并没有放弃周洋,还一直把她留在队里,让她慢慢调养伤病,没有给她太大的压力。

  周洋真正开始恢复是从王濛回到国家队才开始的,王濛的回归让周洋也有了重振雄风的强烈意愿。然而,想从最低谷回到巅峰谈何容易,在2013年初的索契世界杯分站赛上,她连1500米决赛都没有进,被其他选手远远甩在后面,没有多少竞争力。但她一直在努力,在随后的德国世界杯比赛就打进了1500米的决赛。

  在2013年世锦赛上,周洋开始全面复苏,她闯进了1000米和1500米两项决赛,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让人看到了她正从谷底回升。到了奥运赛季,周洋状态越来越好,在两站世界杯比赛中都获得了1500米的铜牌,世界杯的积分仅次于两名韩国选手。显然她已经复苏了!

  这四年周洋经历了从巅峰到低谷,从健康到伤病累累,从一度退出国家队到从谷底艰难恢复,一个奥运会冠军一度独自在角落中看着别人在世界赛场争金夺银,而自己却只能独自品尝着痛苦和孤寂。四年的低谷中徘徊、四年的伤痛困扰、四年的大起大落,周洋经历了如过山车般地四年。

  只有回到奥运会的赛场,周洋就重新焕发了精神,只有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才是周洋绽放的舞台!今天她重新回到了这个舞台上,给了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四年前她是孤胆英雄,力压三名韩国选手夺金,四年后她又以一己之力战胜韩国天才,奥运会的舞台是如此美好,周洋四年一次绽放,只在这个赛场!称她为奥运之花、抗韩英雄绝不为过!她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激情,让我们尽情地为她欢呼吧!(冰雪季节)

  相关新闻:

  周洋:2枚金牌远远不够再拼接力 为王濛寄托而战

  周洋:感谢教练没有放弃我 这枚金牌更多是4年不易

  为李琰点赞 不离不弃!周洋王者归来头功必归她

  爆发!周洋韬光养晦四年 历尽沉浮她还是那么霸气

  周洋两次碾过最大热门 经典超越给韩天才少女上课

  李琰:周洋是带伤卫冕 结果体现了中国短道精神

  王濛激情解说:周洋太不容易了 李坚柔作出伟大牺牲

  张虹解说首秀见证周洋夺金 高呼太刺激把金牌都忘了

  韩国吐槽:感觉不好中国要全拿 看教练庆祝就来气

  韩媒:恐怖周洋阻沈女王加冕 找回自尊心剩最后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