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8日综述:周洋再掀疯狂 安贤洙跨国籍夺金

2014年02月16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结束了正赛第八日赛事,当日一共产生了七块金牌。波兰和俄罗斯都获得两金,其中前韩国奥运会冠军安贤洙代表俄罗斯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中国、奥地利和瑞典各得一金,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上成功卫冕,瑞典在本届冬奥上则是首次获得金牌。现在一共有18个国家获得金牌,26个国家获得奖牌。德国队以7金3银2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一,瑞士队5金1银1铜排第二,俄罗斯队4金6银5铜排第三,中国队以3金2银排名第九。

  两胜韩天才少女周洋成功卫冕 冰壶男队连战连胜居第一

  短道速滑今天决出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两块金牌,上届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9秒140获得冠军,为中国队拿到本届冬奥会的第三金。中国队三将参加女子1500米比赛,或许是为了备战1000米,刘秋宏[微博]在1500米的战术明显是在考察自己在1000米时的速度感,最后她小组未能出线,而周洋和李坚柔[微博]则顺利晋级。

  半决赛周洋在第一组战胜韩国热门沈石溪拿到小组第一,李坚柔在漂亮的连超三人,拿到第三小组第一,两人同时进入决赛。虽然李坚柔在决赛时因对手犯规而被摔出局,并且未能完成比赛。但周洋则表现稳定,并在最后冲刺时再次反超沈石溪,最后以2分19秒140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李坚柔因未能有决赛成绩,最后名次跌到第12,刘秋宏获得第21。

  男子1000米比赛两位中国小伙发挥也相当不错,武大靖[微博]和韩天宇[微博]先从复赛中过关,半决赛第二组武大靖仅仅落后维克多-安,列小组第二成功进入决赛,韩天宇比赛中发起进攻失败,最后获得小组第四。决赛武大靖不断尝试突破安和戈里戈耶夫的俄罗斯防线,虽然没有成功,但也以1分25秒772获得第四的出色名次。B组决赛第一的韩天宇以1分24秒490获得第五,预赛就被淘汰的梁文豪获得第28名。

  中国两只冰壶队今天状态各有不同,男队手感依然好得不行,他们以9比6战胜俄罗斯队,7战6胜1负排名第一。女队发挥也在预料之中,上午对阵瑞典队时以7比6惊险拿下,晚上对阵丹麦时,又以6比9告负,现在中国女队以7战4胜3负的成绩,和英国、瑞士并列第三。

  跨国籍夺金 安贤洙震动韩国

  短道速滑今天决出两金。中国选手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9秒140成功卫冕,赛前被韩国观众寄托很大希望的沈石溪,半决赛和决赛两次都被周洋超越,最后她以2分19秒239获得亚军,意大利队的方塔纳以2分19秒416获得第三。

  男子1000米决赛创造历史,改籍俄罗斯的前韩国名将安贤洙,凭借后半程相当漂亮的反超和闪躲能力,以1分25秒32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的第四块奥运会金牌,已经拿过奥运金牌,但因为非冷战和东欧分裂因素的改籍,并继续获得奥运金牌,安贤洙是奥运历史第一人。安爸爸在观众席上痛哭失声,赛后韩国冰雪协会的官方网站被愤怒的韩国网民挤爆,而安本人则收到了十数万来自韩国冰迷的真诚祝贺。俄罗斯另一选手戈里戈耶夫以1分25秒399获得亚军,荷兰选手科内格特以1分25秒611获得第三。

  首金,瑞典人疯了!

  越野滑雪女子团体接力4乘5公里的决赛,成就瑞典队本届奥运会首块金牌。不过这块金牌来得实在太辛苦,也在谋求本届奥运会首金的芬兰队,联手上演了本届冬奥越野滑项目上最精彩的一场对决。第一位选手滑完时俄罗斯第一,捷克第二,瑞典排第三,芬兰更是排到第九。但第二位选手让局面大逆转,瑞典升到第一,芬兰第二,德国从第六冲到第三。第三位选手比完后局势又变了,芬兰第一,德国第二,瑞典又落到第三。瑞典的第四棒-维肯开始爆发,她在最后关头连追两人,最后带领瑞典队以53分02秒7获得冠军,瑞典姑娘们着疯魔一般狂拥庆祝。芬兰队遗憾的以53分03秒2获得亚军,德国队只差一步,以53分03秒6获得第三。

  0.003秒决一冠

  速度滑冰今天进行了男子1500米的比赛,这也是本届冬奥第一次出现需要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来确定冠军的状况,倒数第17对出场的波兰选手布罗德卡划出了1分45秒00的成绩,当时排在第一,但最后出场的荷兰选手维尔维杰也划出了1分45秒00的成绩,两人并列第一?但速度滑冰没有并列之说,千分秒很快算出,布罗德卡以1分45秒006的成绩获得冠军,维尔维杰以1分45秒009,千分三秒真正遗憾的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莫里森以1分45秒22获得第三。

  波兰小伙冷静收双金 日本老将痛心跺脚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决赛,奥地利选手对德国选手形成夹击态势,结果奥地利选手安娜-费宁格以1分25秒52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全能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德国选手霍费尔-里斯奇以1分26秒07获得亚军,奥地利另一选手霍斯普以1分26秒18获得第三,霍斯普已经拿到奥运三块奖牌,但没有一金。

  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比赛一路比到北京时间近四点时才结束,标准台冠军、波兰选手斯托奇第一轮排第一,最后一轮最后才出场的他,发挥稳定,最后以278.7分获得冠军,得胜之后,另两位波兰选手把斯托奇抬起来庆贺,不过斯托奇本人特别平静。倒数第二跳的日本40岁老将葛西纪明以277.4分获得亚军,在看到最终分数打出时,葛西遗憾的跺了跺脚。斯洛文尼亚选手普雷维奇以274.8分获得第三。

  俯式冰橇男子组比赛结束了两轮争夺,在第一轮就打破出发纪录和赛道纪录的俄罗斯选手特雷蒂亚科夫,尽管四轮中输掉了第三轮,但依然以3分44秒29的优势成绩获得冠军,拉托维亚选手杜库尔斯以3分45秒1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安托伊内以3分47秒26获得第三。

  男子冰球最重量级对话 普京梅德韦杰夫都来了!

  男子冰球比赛迎来A组超重量级对决-美国对阵俄罗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亲临现场,国际奥委会[微博]前任和现任主席罗格和巴赫也出席这场盛典般的赛事,尽管这只是一场小组赛。第二节俄罗斯队由NHL底特律红翼前锋达丘克首开纪录,但很快美国队由阿纳海姆鸭队的后卫福勒扳平。第三节美国队由帕维尔斯基反超比分,但达丘克三分钟后再下一城,常规用时双方打成2比2,5分钟加时谁都没有得分,点球决战也是一波三折,美国队押宝的圣路易斯蓝调队右翼TJ奥西,最终帮助美国队3比2战胜俄罗斯队。

  在其他比赛中,C组的低调强队瑞典5比3胜拉托维亚,小组三战全胜利,瑞士1比0小胜捷克,而A组斯洛文尼亚3比1胜斯洛伐克。女队方面,瑞典4比2胜芬兰,瑞士2比0胜俄罗斯,这样女队半决赛四强产生:加拿大队瑞士,美国对瑞典。五到八名争夺对阵是:芬兰对德国,俄罗斯对日本。

  冰壶中国男队高居第一 加拿大女队首先晋级

  冰壶比赛今天进行男子第9轮,女子第9和第9轮的争夺,两只手风很顺的男子队继续高奏凯歌,中国队9比6战胜俄罗斯,瑞典8比4战胜德国,目前中国和瑞典都是7战6胜1负并列第一。女子组加拿大队继续无敌模式,上午她们以8比6胜日本,晚上又以5比3胜俄罗斯,7战全胜成为第一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瑞典队6比7负中国,7比6胜美国,5胜2负排名第二。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商务部有干部铺张浪费较突出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