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夺冠韩冰联网页被骂爆 媒体:韩国人很苦涩

2014年02月15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都灵冬奥会的3金王安贤洙在2011年因为国内的派阀斗争,以及在国内被排挤,离开韩国,申请了俄罗斯国籍,他在2014年2月15日为俄罗斯获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短道金牌,相比之下,韩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一块短道金牌。

  在这次维特托-安(安贤洙)更改国籍的事件中,韩国国民都是带着批判大韩冰上联盟支持安贤洙的态度,就是连媒体也不帮韩国冰上联盟的忙。

  当安贤洙获得金牌后,他的韩文个人迷你主页在30分钟内就拥挤了55000名韩国人向他表示祝贺,而大韩冰上联盟的主页则被韩国网民的怒骂信息挤爆宕机,无法打开链接。

  韩国《东亚日报》 《安贤洙的个人主页祝贺一片 冰联的主页麻痹了》

  文章中说,在安贤洙夺冠后,他的个人迷你主页到23时50分(韩国时间,北京时间22时50分)为止,有55000人杀到,网民们留言说:“你是真的冠军,虽然承认你的是俄罗斯,但是旁边也是你的母国,希望你能够忘记自己的伤痛,幸福地生活。”

  其他网民也都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能在剩下的比赛中有更好地表现。而大韩冰上联盟的网页则是充斥着网民愤怒的骂声,由于连接的网民太多,目前大韩冰上联盟的网页已经是打不开了。

  《每日经济网》的文章是《安贤洙的咆哮和韩国短道的悲剧》

  文章中说——

  短道之王王者归来,但是他卫冕的不是故国、而是归化后的俄罗斯的金牌。俄罗斯人、29岁的维克托-安在通过终点后跪下来,亲吻冰面,这是王者的再次加冕。

  韩国男子还只剩下最为脆弱的项目500米,这次冬奥有可能面临没有金牌、甚至奖牌的危机。

  这就是安贤洙,他是为了短道而生的选手,时隔8年再次夺回的奥运会的冠军,这里没有遗憾,他爆发性的速度,丰富的经验和比赛运营能力使得他每一步都在世界之前。

  安贤洙在2011年成为俄罗斯的英雄之前,是韩国的英雄,但是由于和大韩冰上联盟之间的纠葛,派系斗争,他所属的俱乐部解散,伤病后甚至无法医治。2011年在国内选拔赛中获得第四,失去了国家代表的资格,为此他放弃了太极旗,转向俄罗斯。

  安贤洙并不是带着代表哪个国家的心情,只是怀着希望站到奥运会舞台上的梦想而成功的,他的金牌就是最好的回报。

  在此前进行的欧洲锦标赛上,安贤洙获得了500米1000米和3000米超级战的金牌,加上5000米接力,他除了1500米之外都赢得了冠军。而在本次奥运会上,他先是为俄罗斯获得了第一块短道奖牌,然后是金牌。

  作为韩国来说,这是已经有所预想的惨痛教训,大韩冰上联盟不得不在“安贤洙”事件后进行根本的体制改革,奥运会前代表队教练的性骚扰波纹使得选手们的士气受到了影响,选手和教练只能看着冰联的颜色行事,见不到任何的笑容。

  安贤洙在加入俄罗斯国籍后,又见到了微笑,他在享受短道的快乐,这是真的短道之王的相貌,在朴槿惠总统也出来表示关心后还拒绝变化的韩国短道的未来,实在是有些灰暗。

  《OSEN》《韩国和俄罗斯面对安贤洙的矛盾心情》

  在索契冬奥会上,29岁的安贤洙戴上金牌宣布王者归来后,看到他金牌的韩国人和俄罗斯人心里是完全相反的矛盾心情。

  这位2006年都灵冬奥会华丽三冠王为俄罗斯打破了空白,他的胸前没有太极旗,他不是安贤洙而是维克托-安。

  冰山赛场内,俄罗斯的观众狂呼着维克托的名字,这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块短道金牌,东道主的观众毫不吝惜自己的爱意。

  韩国人也许和俄罗斯人有着完全不同的心情吧,我不知道,看着哽咽的安贤洙,韩国人的心中只有苦涩。

  但是泼水难收,现在韩国已经不是安贤洙的祖国,我只能作为一个观众为维克托送去掌声。(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