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女壶7-6险胜卫冕冠军 4胜2负并列第二

2014年02月15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第八天,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八轮,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7比6险胜卫冕冠军瑞典队,目前4胜2负,与英国、瑞典并列积分榜第二,加拿大以六连胜高居榜首。

  目前3胜2负的中国女队在今天迎战卫冕冠军瑞典队,对手多年来一直是世界顶级强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也夺得了亚军,中国队与之交锋多次,胜少负多。本场比赛是关系到中国队能否晋级四强的关键战,如果取胜前途光明,若失利则陷入困境,因此值得关注。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瑞典队的四垒由普里茨出任。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典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都是在读冰,打的比较简单,都是打甩,结果以0比0收场。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岳清爽打出了漂亮的双飞,柳荫的两次掷壶中规中矩,普里茨第一壶失误,力量不够,点没有打正,王冰玉第一壶两分牵制,普里茨第二壶也没有打好,王冰玉第二壶选入蓝圈,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以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柳荫第二壶旋入大本营,成功粘住瑞典队的黄壶,王冰玉第一壶出手力量小了点,没走到位,在上方形成了占位壶,普里茨第一壶也出现失误,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双方四垒的手感都不是很好,王冰玉第二壶成功粘住,挡住了对手的进攻线路,普里茨第二壶再次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3比0领先。前三局过后,普里茨的击打成功率只有33%。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周妍和岳清爽不断向大本营旋壶,柳荫两个壶都作为防守壶,王冰玉第一壶继续旋入大本营,挡住对手双飞的线路,此时红壶距离圆心更近,普里茨双飞,打掉了中国队上方的占位壶和蓝圈右侧的壶,王冰玉第二壶力量不够,但点线不错,挡住了瑞典队的线路,普里茨大力传击,将营区里的壶都打了出去,这样瑞典队后手只得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岳清爽旋入蓝圈,贴住了瑞典队的壶,瑞典队三垒中线占位,柳荫及时清理掉了这只壶,普里茨第一壶中区占位,王冰玉也及时清理,普里茨第二壶旋入红圈里,现在蓝圈上各剩下一只壶,距离圆心都很近,毫厘之间,经过测量黄壶更靠近圆心,这样瑞典队先手偷到一分,总比分中国队3比2领先瑞典队。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比赛。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都选择了粘壶,大本营一片混乱,轮到四垒掷壶,普里茨第一壶大力击打,打走了3只,大本营仍有三只中国队的得分壶,王冰壶占位防守,普里茨第二壶继续击打,此时局面仍然复杂,中国队如果打传击,有得三分的机会,不过王冰玉没有选择冒险打传击,而且通过轻磕自己的红壶,拿到两分,从而以5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柳荫的双飞为中国队赢得了主动,王冰玉第一壶力量较大,红壶下线,普里茨第一壶打甩,轻磕红壶,现在瑞典队有两只得分壶,王冰玉第二壶尝试双飞,但打薄了,只打掉了一只,普里茨第二壶直接旋入大本营,瑞典队后手拿到两分,中国队以5比4依然领跑。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出现了失误,普里茨连续中区占位,试图保住自己的一只得分壶,王冰玉第二壶从右路旋入大本营,形成了得分壶,中国队后手艰难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4领先。第九局,王冰玉和普里茨上演了失误大战,瑞典队有得三分的机会,不过普里茨失误只得到两分,双方战成6平。第十局,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7比6险胜瑞典队。

  同时段另外两场比赛中,加拿大以8比6击败日本队,英国队10比8战胜了韩国队。目前,加拿大六战全胜排名榜首,中国、英国和瑞典同为4胜2负,并列第二,俄罗斯和瑞士同为3胜3负,并列第五。如果中国队能够在晚上战胜丹麦,有望保住第二的位置。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00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丹麦队。(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