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各种遗憾退赛:德名将交通事故 俄选手摔断肋骨

2014年02月15日16:32  京报网-北京晚报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有李坚柔这样的“幸运儿”,也有一些不太走运的运动员。索契当地时间昨天,德国滑雪协会就宣布,他们的高山滑雪名将菲利克斯·诺伊吕特,因为一场交通事故无法按时抵达索契。

  据悉,诺伊吕特在驾车前往慕尼黑机场的路上,撞在了路旁的护栏上。目前德国滑雪协会正在了解他的伤情。诺伊吕特的妈妈曾是1976年冬奥会奖牌得主,诺伊吕特则被视为德国在高山滑雪项目上摘取奖牌的希望,而他本人也渴望能够与妈妈一样,成为奥运奖牌得主,但现在只能祝愿他安然无恙或早日康复了。

  同样不太走运的还有俄罗斯的跳台滑雪选手米卡哈尔·马克西莫切金,他在刚刚过去的训练中,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跌断了两根肋骨。俄罗斯跳台滑雪协会的表态中显示,马克西莫切金要想恢复至少需要几周的时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还能够继续参加索契冬奥会。”

  但有的人无法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原因,可能并没有伤病那么直接和简单。在“冰王子”普鲁申科选择退出索契冬奥会比赛并宣布退役后,来自俄罗斯国内越来越多的批评正涌向他,其中一个理由就是,曾在俄罗斯国内锦标赛上击败了普鲁申科的18岁小将马克西姆·科夫通,在一次不对外公开的选拔后,被普鲁申科拿走了唯一一个参加索契冬奥会男单比赛的机会,而普鲁申科的退赛被认为是一种“浪费”。2002年获得了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同时也是普鲁申科老对手的阿历克谢·亚古丁就批评了普鲁申科,“我支持坚持到最后的人。”他说,“他应该听得懂我的意思,谁还没有点儿伤病啊!”

  看吧,该动身了,出车祸了,人都到了,受伤了,或者本来可能该你去,但就有人“插队”了……所以,也许4年前因伤错过了温哥华冬奥会,本届比赛又遗憾地无缘决赛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说的对:“我觉得,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要听上天的。我没有遗憾,能站在冰场上就完成梦想了。”

  (本报今晨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 J13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