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博尔特快地铁都追不上她 韩媒:李相花天下无敌

2014年02月12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媒截屏韩媒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深夜,韩国速度滑冰的女王李相花不负韩国国民期望,在女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为韩国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这也是李相花自温哥华冬奥会夺取金牌后,时隔四年蝉联这一项目的奥运会冠军。

  赛后韩国的门户网站NAVER立刻被李相花这个名字塞满,在索契冬奥会的专题里,所有的20篇首页文章都是李相花,再加上头条的4篇文章和边栏的2篇外电翻译,以及一篇趣闻新闻在内,光这个索契冬奥会的韩文专题页就有27篇关于李相花的文章,此外还有她的4个比赛视频。这个页面遭到李相花完全覆盖,堪称花开一色。

  主题文章是《MY DAILY》的《索契奥运 李相花天下无敌500米金牌 奥运新记录蝉联冠军》文章中说,果然李相花是天下无敌的,她打破了奥运记录,就像事先预想的那样,为韩国奉献了大会的第一块奖牌,没人能够阻挡李相花蝉联冠军的步伐。

  光在去年李相花就四次更新了世界记录,今年7次世界杯出场也全部夺冠,这是天下无敌的滑冰手的明证,在通过终点后,她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Xsports》《金光女王李相花甩下包袱蝉联冠军》一文援引李相花的话说:“蝉联冠军的挑战让我很有压力,我战胜了压力。”在第一次试滑中,李相花一直压制了美国的鲍尔滑出了37秒42的成绩,第二次面对伏兵——中国的王北星[微博],她也以优异的技术占据了先机。这是时隔22年,再次有选手获得这一项目的蝉联奥运金牌。

  《朝鲜体育》介绍了李相花获得冠军的秘密,她在前100米的启动非常迅捷,能滑进10秒20以内,为了锻炼自己的启动,李相花都是和男选手一起训练启动,她的交替速率甚至不亚于这些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前100米没有任何人能快过李相花。

  韩国的SBS甚至做了一张图,来表现李相花的速度,这篇文章的标题叫做,《李相花比地铁2号线都快》。

  在这张图上,2009年跑出男子百米世界记录的博尔特[微博]100米是9秒58、首尔地铁2号线的100米速度是8秒09,而李相花的世界记录是36秒36,换算成100米为7.272秒,仅稍次于非洲鬣狗的百米7.2秒。

  当然,韩国媒体的这种对比只是一种趣味性的表达,毕竟博尔特是自己跑,而李相花是穿着冰刀在冰上滑,这种对比只是说明速度,并不能说明李相花就强于博尔特。(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NBA-霍华德18+15火箭6连胜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