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女500米李相花破纪录卫冕 张虹第4王北星第7

2014年02月11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韩国名将李相花在速滑女子500米中展现强大实力,两轮成绩她都领跑所有运动员,她以74秒70的总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取金牌,她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俄罗斯的法库里娜和荷兰的波尔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的张虹[微博]滑出75秒58的成绩屈居第四无缘奖牌,王北星[微博]以75秒68拿到第7名。

  在女子速滑500米比赛中国队原本想派出于静和王北星的组合来冲击奖牌,可惜于静在冬奥会前的受伤让她只能无奈退出,中国队由王北星带领出战,另外三名运动员是张虹、张爽[微博]和齐帅,中国队的目标还是争取奖牌。韩国名将李相花是该项目的绝对统治者,作为卫冕冠军的她还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俄罗斯的法库里娜、美国的理查德森、德国的沃尔夫和荷兰的波尔都是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35位运动员在比赛中被分为18个小组,世界排名较高的运动员被分在后半部分出场。第一轮中齐帅在第3组登场,她表现得不错滑出了38秒89。张爽在第6组亮相,她发挥欠佳只滑出了39秒40。被分在第8组的张虹在首轮表现得很出彩,与东道主运动员洛布舍娃同组,张虹也从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得到动力,她的后程冲刺相当有力,结果她滑出了37秒58的好成绩暂列首位。

  王北星被分在第16组,她和俄罗斯的法库里娜同组。前半程王北星滑得不错,她也一度领先,可是法库里娜的后半程冲刺速度很快,在被对手超越后王北星的节奏也被打乱,她的滑行略有失误打了一个趔趄影响了速度,结果她只滑出37秒82,而法库里娜滑出37秒57超越张虹排名首位。

  第18组出场的李相花果然实力超群,她滑出了37秒42领跑所有运动员排名首轮第一,法库里娜和张虹分列二三位。美国的理查德森和荷兰的波尔暂列四五位,王北星排名第六,沃尔夫的成绩是37秒93排名第八。齐帅排名第19位,张爽排名第31位。

  第二轮中运动员们根据首轮成绩重新分组,张虹和沃尔夫一起在第15组,王北星和李相花一起被分入第17组。第二轮开始后张爽在第3组出场,她的成绩略有提高滑出了39秒25,她以78秒65的总成绩完赛。齐帅在第9组亮相,她滑出了38秒99,她的总成绩是77秒89。

  荷兰的波尔在第13组出场,她比首轮滑得更出色,滑出了37秒71,总成绩75秒48,她暂时排名首位。第14组是两位美国运动员,理查德森一路领先以38秒02撞线,她总成绩75秒75暂列第2。张虹在第15组出战,她是内道出发,可惜她起速时有些偏软,沃尔夫随后取得领先以37秒73率先撞线,张虹的成绩是37秒99,这样张虹总成绩75秒58暂列第二,沃尔夫75秒67排名第三。

  法库里娜在第16组出战,她同组的是日本的小平奈绪。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法库里娜一开始就迅速取得领先,最后直道的冲刺也相当有力,她以37秒49的成绩率先撞线,小平奈绪是37秒72。这样法库里娜以75秒06升至首位,波尔和张虹跌至二三位,小平奈绪75秒61排名第四。最后一组是王北星和李相花出场,王北星被分在外道。起跑后李相花略微领先,可她之后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冲刺时仍能保持高速,她以37秒28的成绩撞线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样李相花以74秒70的总成绩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冠,她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王北星以37秒86的成绩撞线,她的总成绩是75秒68排名第7。法库里娜和波尔分列二三位,她们拿到银牌和铜牌,张虹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NBA-霍华德18+15火箭6连胜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