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男队7-5力挫挪威 5胜1负重回积分榜首

2014年02月15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继续第七天较量,在男子冰壶循环赛第八轮较量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比5击败上届亚军挪威队,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5胜1负,与瑞典、英国并列积分榜首位。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近两届世锦赛发挥出色,第一时间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前四场保持不败,只是第五场面对瑞典队,由于第八局的失误以一分的微弱劣势不敌对手。此役,中国队迎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挪威队。中国队世界排名第7,挪威队排名第4,交手纪录中国队处于劣势,但现在刘锐的这支队伍敢打敢拼,状态正佳,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以及关键局的表现。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挪威队四垒是托格-乌拉德(Thomas Ulsrud),他们也是派出了去年世锦赛的阵容。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挪威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并没有像之前那样,选择0比0首场,刘锐依靠打甩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取了简单有效的清理战术,成功破坏了挪威队的进攻,无奈之下托格-乌拉德第二壶直接溜出了自己的黄壶,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后手。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巴德鑫和徐晓明都出现了失误,刘锐第一壶底线没有控制好,第二壶刘锐紧紧粘住,但力量还是没有到位,托格-乌拉德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以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徐晓明漂亮的双飞帮助球队拿到了主动权,刘锐两次掷壶都很出色,中国队马上拿到两分还以颜色。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徐晓明和刘锐的第一壶都出现了失误,不过刘锐第二壶打得非常好,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路线,托格-乌拉德后手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打成3比3平。

  休息五分钟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徐晓明漂亮的传击给了对手打击,托格-乌拉德关键时刻掉链子,出现了失误,刘锐两次掷壶非常成功,中国队拿到了两分。第七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虽然挪威队机会不多,但托格-乌拉德还是拿到了一分。前七局过后,中国队以5比4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不甘落后的挪威队拼得非常凶,这一局非常胶着,刘锐第一壶打甩,力量不够,没有完全打走对手的黄壶,第二壶刘锐继续击打,最终他拿到了一分,中国队以6比4领先于挪威队。第九局挪威队只拿到一分。第十局,后手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在成功拿到一分后,以7比5击败挪威队,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5胜1负。

  同时段其他场次比赛,英国以8比6击败丹麦队,俄罗斯7比6险胜日本,瑞士7比8爆冷不敌德国队。本轮过后,中国、英国和瑞典均为5胜1负,并列积分榜首位。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壶将于北京时间2月15日18:00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俄罗斯队。(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