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壶创最佳开局 刘锐:专心比赛向高手学习

2014年02月15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刘越)中国男子冰壶队在14日索契冬奥会的大循环赛中经过加时赛以4:5输给了瑞典队,之后又以7:5战胜了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挪威队。中国女队则以11:3大胜韩国队。

  在当日上午以1分之差惜败于世锦赛冠军瑞典队后,中国男子冰壶队当晚对阵“花裤子”挪威队时很快就掌握了比赛节奏,把握住了第6局后手的优势赢得2分,取得5:3领先。第7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一一化解了挪威队的得分壶,最终对手只能拿到1分。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得到1分,第10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打得非常稳健,在拿到1分后,以7:5击败了挪威队。

  目前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循环赛中以5胜1负暂列第一,取得参加冬奥会的最佳开局。上一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队的成绩为2胜7负。

  谈到目前的好成绩,队长刘锐一如既往地淡定,“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只是专心打自己的比赛,并且试图取胜。挪威队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他们是上届亚军,我们要从他们那里学习,当然我们对自己也有信心。”

  在上午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前7局中国队发挥稳定,以4:3领先,但是在第8局,中国队出现失误,瑞典队抓住机会得到2分。10局之后两队战成4:4平局,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瑞典队后手占优,最终以1分险胜中国队。

  中国女队当日也收获了一场胜利,以11:3大胜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韩国女队,并使对手提前两局认输。目前女队以3胜2负排在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之后暂列第三。

  “赢了比赛当然高兴,但是我们后面还有4场循环赛呢,”队长王冰玉说。

  “每一场胜利都能让我们更接近淘汰赛,但是我们要更专注于过程,这也能帮助我们赢得更多比赛,”她说。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15日迎战瑞典队和丹麦队,男队的对手则是东道主俄罗斯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